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业绩符合预期,可售大幅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曹旭特 2011-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10年实现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2%;每股收益0.6元,同比增长39.5%,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毛利率微增,净利率略降:公司10年营业收入增长62%,净利润仅增长52%,盈利能力略有下降。10年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39%,较09年仅上升0.9个百分点。因为公司本年结算项目大多为09年销售,而09年销售均价较08年仅上升了3.4%,同时资本化利息增加提高了项目成本。净利率13.8%,下降1个百分点,原因是本年冲回存货跌价准备大幅减少。

战线横向发展,扩张速度略有回落:与09年贯彻纵向发展不同,10年公司战线有所扩张,新进入长沙、常州、烟台和大连4个城市。10年新增项目14个,368万平米,较09年下降29%,主要是上半年受资金限制拿地较少。目前公司储备项目1688万平米,其中未售约为1480万平米,扩张压力不大,公司不至于被动加速拿地,可自主掌握节奏。

可售量大幅增加,销售策略选择更自主:10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29万平米,销售额283亿元,分别增长16%和34%,增幅不大原因在于上半年可售量不足。我们估算公司目前可售量为270万平米,如果考虑11年新开工,全年可售约为412万平米,同比增长33%,是10年销售量的1.8倍。

丰富的可售量使公司在11年的销售策略选择上更具主动性。

短期偿债压力小:公司目前持有现金136亿元,是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2.7倍;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外的资产负债率为45%,其中有息负债率33%。公司债务表现为长期化,长短期借款比例为90:1,短期偿债压力小,但继续融资的空间不大。预计未来公司会采取平衡扩张与销售节奏,同时积极拓展地产金融业务的方式缓解长期的资金压力。

业绩锁定率较高:公司年底约有208万平米项目已售未结,是10年结算量的1.48倍;预收款189亿元,是预计11年198亿收入的95%,业绩锁定率较高。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公司原有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1-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和0.93元,动态市盈率为8.5和7倍,在同行业公司中具有一定吸引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