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2012年报点评报告:受益产品结构持续转换,13年销售有望超400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3-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年度EPS为0.76元,略超市场预期

4月11日晚,公司披露2012年报:实现营业收入约328.63亿元,同比上升3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85亿元,同比上升1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EPS)0.76元,略超市场预期。但同时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8.33亿元,同比却是下降5.71%,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了6.68个百分点至32.05%(缘于结算项目结构性变化)。

12年土地储备提速,发展基础夯实

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取新项目12个,涉及土地储备241.7万平方米,支出土地出让金69亿元,分别较2011年增长了300%、184%和202%。12个项目平均可售面积约为20.1万平方米,体量中等,便于公司快速开发与周转,契合公司“坚持刚需首改不动摇”的产品定位。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面积达1916万平方米,权益面积1525万平方米,满足公司3年以上开发需要,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13年产品结构转换,提升销售业绩

我们认为2013年公司产品结构将继续向中小户型转变、向刚需首改转变,进而有助于公司商品房销售业绩的提升。2013年1-3月公司累计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约86.4亿元,同比大幅提升了88.2%,体现了产品结构转型的有效性。我们相对乐观的估计,2013年公司销售金额有望同比增长19.6%,达408亿元,进而助推公司突破过去两年因产品结构与调控政策冲突而造成的发展相对趋缓的现状。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8元、1.08元和1.3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7.6倍、6.2倍和4.9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基于如下考量:(1)2013年公司销售金额预计408亿元,有望超预期;(2)高端产品存货过多占用资金的负面影响将逐步稀释,不碍整体周转;(3)当前PE估值不到8倍,具有投资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