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跟踪研究报告:上调公司13年销售金额至431亿元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3-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销售197.2亿,同比上升46.5%

上半年公司商品房销售业绩喜人。公司公告显示,2013年1-6月公司商品房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为197.2亿元(约为我们对于公司全年408亿元销售预测值的48.3%)和150.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了46.5%和32.3%。

产品结构转型是驱动公司销售业绩主导因素。1-6月公司中小户型销售金额占比约66%,达到130.2亿元,符合我们在公司1季报点评报告中“2013年公司产品结构将继续向中小户型转笔、向刚需首改转笔,进而有助于公司商品房销售业绩的提升”的基本观点。

上调公司2013年销售金额至431亿元。截止6月底公司可售货值约280亿元,结合公司下半年新增货值约260亿元,下半年公司总可售货值约540亿元。我们给予公司中小户型商品房整体去化率65%,其他商品房去化率20%,进而可得下半年商品房销售金额约234亿元。结合上半年的197.2亿元销售业绩,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金额约431亿元,较我们前期预测值408亿元上调了5.6%。

配合周转战略,上半年公司拿地积极

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向中小户型转变、向刚需首改转变,在战略上体现为“周转优先”思路。在以中小户型为主的可售资源去化良好的背景下,公司上半年拿地积极,正是相应了“周转优先”的思路。据粗略的统计,2013年以来公司获得土地储备310.3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对应的权益地价约为132.2亿元,分别为公司2012年全年数值的268.6%和175.9%。与此同时,公司新增土地的平均楼面价约为4261元,为当前公司商品房销售均价13138元的32.4%,储备成本相对合理。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8元、1.08元和1.3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8.1倍、6.6倍和5.2倍。我们重申公司“买入”投资评级,基于如下考量:(1)产品结构转型初见成效,全年销售金额有望达431亿元;(2)高端产品存货过多占用资金的负面影响将逐步稀释,不碍整体周转;(3)当前PE估值仅8.1倍,且PS仅为0.74倍,具有投资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