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茂股份:四季度销售额大增,估值修复空间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8-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1-12月,公司实现合同签约额216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合同签约面积1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签约单价为1.95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3%。截至12月末,公司已超额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目标完成率为127%。

点评

四季度销售业绩大超预期,集团销售首破千亿元。公司2017年实现合同签约额216亿元,同比增长45%,较1-9月扩大20个百分点;实现合同签约面积同比增长28%,较1-9月扩大16个百分点;签约单价为1.95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3%。另一方面,世茂房地产集团去年实现销售额1,008亿元,同比增长48%,首破千亿元。目前公司和集团负债率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17Q3净负债率仅16%,扩张潜力巨大,后续仍有望保持销售高增长趋势。

地产板块迎来普涨行情,驱动因素来自估值修复。受益于兰州、南京等城市边际松绑调控政策,近期地产板块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我们认为目前短期调控政策已边际见底,行业估值天花板已打开,高成长低估值的一二线龙头开发企业的估值修复空间巨大,公司目前市盈率仅9倍,市净率1.1倍,而净负债率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去年销售大幅增长45%锁定未来业绩释放空间,目前市值仍然处于显著折价的状态。

集团战略规模大幅扩大,公司成长动力十足。世贸集团自2015年战略调整完毕,供货重心转向一二线城市,未来几年计划进入新一轮扩张期,重新冲击TOP10,未来仍有望保持30%以上的销售增速。世茂股份的业绩贡献占集团比重约1/4,预计未来实现至少20%以上的增长才能保障集团的战略目标达成,而目前的估值显著低估。我们维持前期公司深度报告《世茂股份:轻装上阵再出发,低估值商业龙头》的观点,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世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