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州高新2011年中报点评:销售面积同比下降,旅游业务稳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肖剑 2011-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6日消息,公司发布中期报告:2011年1-6月,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7.78%;实现利润总额1.95亿元,净利润1.06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0.99%、21.44%。基本每股收益0.10元。公司业绩实现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业绩预期或将放缓。上半年,商品房预售面积12.33万平方米、预售收入10.7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3.41 %、1.56%,而平均销售单价比去年同期增长13.72%。因此公司收入虽然下降,但毛利率却略有提高。

保证了盈利的质量。结转方面,上半年共结转各类房地产项目面积19.29万平方米,其中含动迁房6.33万平方米;结转销售收入12.87亿元,其中含动迁房1.16亿元。总体来看,公司下半年收入增速将会出现略有下降的趋势,另外,由于地产调控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扩展,预期公司产品毛利率也将受到影响。预期下半年公司业绩增速将出现放缓。

上半年公司土地储备情况较好。4月21日,公司获得徐州乐园项目先期两地块,占地共72.78万平方米,其中主题公园45.11万平方米,剩余为住宅和商业,住宅和商业可建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组合拿地的方式进一步降低了土地成本。为了加速周转,公司加大开工力度,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达41万平方米,主要为新港天都大厦15.5万平方米、扬州名仕花园二期5.6万平方米,永新龙池华府5万平方米、御景华府一期10万平方米。商品房在建面积132.83万平方米。情况较为理想。

商旅模式稳步推进。上半年苏州乐园入园人数将近80万人次,同比上涨46%;营业收入达到8,161万元,同比上涨36%。公司的主题公园项目计划逐渐发展成为集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综合体。公司将通过对苏州乐园水世界股权的收购,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上半年,公司加快了旅游业务的发展。如果该项目进展顺利,则为公司提供较为稳定的现金流。从而有效提高公司整体业务的资金利用效率。

给予“中性”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至2013年的EPS 分别为0.45元、0.56元和0.7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6倍、13倍和10倍,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