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追逐高铁沿线的中等城市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1-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近翻番,净利增长超7成。

3月17日晚,公司公布10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5.27亿元,同比增长98.45%;

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1亿元,同比增长67.56%;实现每股收益0.71元,超出我们的预期(0.59元)。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源于仙林地块违约金(5879万元)、期间费用率上升1.76个百分点(影响税前利润1.15亿元)。公司分红派息预案:每10股送2股转增1股,派1.00元(含税)现金股息。

追逐高铁沿线,深耕“中等城市”。

公司秉承深耕“中等城市”的理念,向京沪、京广以及京哈等高铁沿线开展项目布局。2010年公司新增项目17个,权益建筑面积达704万方,其中涉及高铁沿线的项目有12个,权益建筑面积314万方,占比约45%。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土地储备面积(权益建筑面积)超1700万方(高铁沿线占比约50%),结合2011年500万方的拿地计划和约187万方竣工计划,那么到2011年底公司土地储备面积有望超2000万方,为公司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土地基础。

高周转+低成本,仍将是发动机。

高周转+低成本仍将是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发动机。一方面,2010年公司存货周转率0.39较2009年的0.33增长了18%,显示公司定位中端市场的合理性,2010年销售回款96.08亿元,同比增长了60%。另一方面,公司土地储备成本相对较低,2010年新增项目的综合楼面价为1093元,总的土地储备楼面价约为846元,分别是公司2010年商品房结算均价(4634元)和销售均价(5260元)的18%和16%,显示公司盈利能力有保障且具抗风险能力。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不考虑分红派息)分别为0.99元、1.39元和1.84元,对应的动态PE为12.47倍、8.88倍和6.71倍。鉴于公司充裕且低成本的土地储备、估值安全边际较高以及2011年业绩有较高保障率(108%),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