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照明:照明龙头稳健发展,享集中度提升红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18-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照明产业技术更迭,公司转型抢占先机。在半导体照明产业关键技术稳步提升、创新应用进程加快、行业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以及国家政策支持“四驾马车”的支撑和推动下,白炽灯逐渐淘汰,LED成为照明的主流光源。公司2014年率先完成传统照明向LED照明的转型,现已成为LED通用照明行业龙头。

市场:潜力与机会并存,龙头扩张未来可期。CSA指出2017年中国LED产业链中下游应用端市场规模占比82%左右,欧普所属的通用照明领域占LED下游应用端近47%,达2551亿人民币。目前通用照明行业CR510%,相信欧普照明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下能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产品:结构改善提抗险能力,品类拓展促利润增长。1)家居照明:风格多样化,包含西式复古、新亚洲风尚、现代简约等多个系列,新品北欧极简因采用创新的模块组装批量化生产方式,目前仍在进行稳定性测试,今年终端商上量低于预期,量产后有望提升公司毛利水平。2)商用照明:公司与海尔、万科等多家公司和多地政府开展合作,打造了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夜景提升等精品工程,提升了公司品牌力。3)非照明产品:非照明业务对照明业务可以起到引流作用。17年新开展的集成整装业务在全装修政策的指引下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电工产品对改善公司整体毛利有正向促进作用。

渠道:多渠道升级扩张,增量提质对症下药。1)零售渠道:专业渠道不同种类门店经营不同品类产品,强调标准化运营,用以提升用户体验的千平大店是今年拓展重点;县镇渠道推行“坐商”转“行商”,提高经销商主动获客能力。2)流通渠道:主要依托于五金店、文具店、杂货店等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品类有LED球泡灯、灯管、灯带、射筒灯和五金电工等。公司未来将加大流通渠道的铺设密度、压缩基础产品生产成本并上架高毛利新品。公司整体营运能力业内最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6元、1.40元、1.6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2.8%的复合增长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房地产大幅波动风险,新品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照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