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钢股份公告点评:梅钢拟搬迁缓解地方环保压力,或增加公司资本支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招华,王凯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梅钢拟在2028年前迁出南京:缓解地方政府环保压力。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与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持股77.4%的梅钢拟在2028年之前逐步迁出南京市,并在盐城市建设精品钢项目。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地方政府规划下的安排,有利于缓解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保护面的压力。

拟新建盐城基地提振公司长期竞争力:规模扩大、品种升级。公司拟新建的盐城精品钢项目一期产能规划为800-1000万吨,其中700万吨产能指标来自梅钢,剩余的可能来自集团体系置换;远期总产能有望达到2000万吨。南京梅钢以热轧为主,盐城精品钢基地预计将以高端冷轧板材为主。

高度关注梅钢的土地价值以及潜在政府补贴。梅钢片区占地面积十平方公里左右,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距离南京市中心约20公里,距离南京板桥新城仅约5公里,经过三四十年城市发展,梅钢所处区域已从郊区成为主城,其土地开发价值以及潜在政府补贴均值得高度关注。

对宝钢股份短期影响:资本支出显著增加,存在融资可能性。(1)2018H1梅钢贡献公司总产量15%、归母净利12%,梅钢预计将在盐城项目投产后关停,短期不会冲击公司盈利;(2)公司2017年资本支出为133亿元,折旧177亿元;盐城一期项目预计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支出167亿元,折旧将无法覆盖资本支出。但公司可能会有土地搬迁等补贴,公司也已公告“未来将通过自有现金与融资相结合的方式解决项目建设所需资金”。

钢铁龙头产能逐步扩张,维持“买入”评级。梅钢搬迁和盐城精品钢建设有望使公司长期产能和结构双双升级,提高长期竞争力;短期则对公司盈利冲击较小。我们暂不考虑搬迁和新建可能产生的额外费用和成本,维持公司2018-2020年的预期EPS分别为1.02元、1.07元、1.08元,维持目标价8.67元,对应2018年8.5倍PE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审批未通过;项目建设进展不及预期;项目资本开支和费用过高影响公司现金流和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