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三季报符合预期,四季度电视剧业务迎收入确认高峰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三季报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13亿元,同比下滑0.20%。营业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报告期内处置院线资产所致(2017年全年院线业务贡献营业收入8.43亿,毛利1.83亿)。归母净利润13.17亿,同比增长22.18%。公司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至19.5亿,同比增长9.66%至29.59%。符合我们的预期。

2、Q4迎来电视剧业务确认高峰。Q3确认剧集较少,主要是《最美的青春》的收入确认,Q4将会迎来影视剧确认的高峰,增长确定性较强。同时从电视剧储备情况看,Q3公司存货增长51.05%,业务依然扩产能和投入周期当中。整体行业来看,目前电视剧行业在开拍数量特别是大剧开拍数量上短期之内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大量的尾部企业在资金趋紧,税收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被迫出清淘汰。此轮扩产周期有望帮助公司快速提升在电视剧业务上的市占率,形成更大的规模和品牌效应,从而为后期议价能力的提升奠定基础。

3、游戏业务,重点关注版号政策走向。Q3公司基本没有新手游上线。但公司游戏的长线化运营能力提升,以及部分产品的海外发行对冲了游戏新发受阻的部分影响。单看游戏业务我们认为短期核心还是关注版号重启的政策进度。目前看,新闻出版署“三定”方案(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已经落地,重启进度完成实质性的一步。

4、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精品游戏研发商中的翘楚,起步于端游,在腾讯网易外的第二梯队中以研发见长,构建了公司核心竞争壁垒。我们认为公司将极大的受益于产品为王的时代的到来。短期受版号政策影响,游戏业务增长承压,但长期向好趋势不改。另外公司在电视剧制作领域稳居前列并逐步开启扩产周期,今年推出了多部口碑和收视齐飞的爆款,精品制作能力持续被验证,在行业产能下滑的情况下,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而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实现归母净利润17.84亿元、22.48亿元、26.97亿元,对应PE为19/15/13,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版号重启进展不及预期、重点产品流水大幅度下滑、影视业务回款难度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