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迈科技深度报告:盈利能力修复,市占率稳步提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樊艳阳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轮胎模具龙头,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受行业内公司竞争力差异和外部环境变化影响,轮胎模具行业近年来分化明显。豪迈科技凭借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研发实力、工期控制、产能和渠道建设,市占率持续提升。

从资产情况来看,豪迈科技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固定资产占比较小,折旧压力远小于其他同行业企业。公司海外收入占比从2008年的15.59%提升到2018年上半年的63.77%,公司轮胎模具的出口额占同行业出口的90%以上。持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带来了较强的竞争实力。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1.31亿元,为全行业最高,研发费用收入占比达到4.39%。

公司盈利能力触底反弹,估值有望修复。从豪迈科技业绩和市场表现来看,公司股价和估值水平和公司经营情况相关性较大。公司上市以来经历了2011年-2012年四季度、2015年二季度-2018年一季度两个业绩放缓周期,主要受橡胶价格、以及轮胎行业投资周期影响。2013年一季度至2015年一季度,受益于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企业运行环境向好,天然橡胶价格保持低位,轮胎企业利润可观,催生一波轮胎投资扩产高峰,公司订单饱满,业绩维持高增长。2018年二季度以后,人民币保持贬值态势,原材料价格上涨趋缓,公司盈利能力触底反弹。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持续提高,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轮胎行业周期回暖,模具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2017年以来,全球轮胎行业投资较为活跃。根据《轮胎商业》统计,21家主要轮胎企业财政预算资本支出达到97.35亿美元,同比增长11.9%,接近历史最高水平。2017年世界轮胎整体规模超过22亿套,整体产值约2230亿美元,预计2017-2022年世界轮胎销量复合增速为3.4%,到2022年,全球轮胎市场销量有望达到27亿套。我们预测2017年-2020年全球子午线轮胎模具市场空间在120亿元到140亿元之间,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5.35亿元、39.51亿元和44.0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8亿元、8.85亿元和9.76亿元;EPS分别为0.98元、1.10元和1.22元,对应PE分别为16X、14X和13X。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9.8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2、轮胎行业投资低于预期;3、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4、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