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业绩保持高增,业务协同齐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7.12亿元,YOY+123.65%;买现归母净利润5.72亿元,YOY+87.77%;扣非后归母5.71亿元,YOY+89.02%。

点评:

业绩保持较高增长,处行业较高水平。公司Q1-Q3单季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88.68%/122.28%/146. 1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83.4g%/94.07%/77.61%,一方面由于公司在售订单的顺利转化,另一方面是由于去年同期未包含新港永豪子公司损益项目,虽然受整体投融资环境影响,但业绩仍保持较高增速,在行业中处较高水平。

整体毛利率受水务业务影响有所降低,属业务结构调整。公司18年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6.31%/10.25%,较去年同期下降4.49pct/1.67pct,主要原因在于水务水环境业务比文旅业务毛利率更低,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原因应该是属水务水环境业务占比提升的业务结构调整。

业务进展顺利,生态、文旅齐发力。新港永豪/恒润科技/德马吉全年业绩承诺分别7813/8660/4225万元,截至18年三季度约完成业绩对赌情况分别约90%/150%/95%,各业务板块进展顺利;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6-9.4亿元,同比增长50%-85%。

现金流改善显著,多元化融资为项目推进提供支持。公司18年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出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7亿元,由于公司加强了回款,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受项目推进影响,投资性现金流净流出11.48亿,较上年同期增加8.6亿:公司发展多元化融资,报告期内成功发行6.6亿可转债,筹资活动净现金流入18.24亿,较去年同期增加6.56亿,为在建及后续新开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资金支持。

盈利预测及估值。考虑金融去杠杆力度尚未放松,PPP扩张速度放缓,我们下调公司18-20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营收88.89/115.56/144.26亿元,归母净利润8.58/12.18/16.20亿元,EPS0.85/1.21/1.61元,对应PE分别10.51X/7.40X/5.5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业务推进不及预期,业务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