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三季度财报点评:单季收入增速放缓不改长期逻辑,业绩持续靓丽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涪陵榨菜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25.94%,归属于母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72.16%,销售毛利率55.73%,同比上升8.97pct。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1.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65.18%,销售毛利率57.26%,同比上升10.95pct。收入增速略有下降,盈利能力持续表现优秀。东兴观点:

三季度收入增速放缓,随渠道库存调至正常水平,预计四季度收入增速恢复正常。公司2018Q3营收4.82亿元,同比11.01%,收入增速下滑的原因有①2017Q3提价放量基数过高;②2018Q2大水漫灌争夺其他厂商经销商资源使得经销商囤货严重,2018Q3进货少。随着线下地推活动进度的放缓,公司2018Q3的销售费用率也同比下降2.2pct至7.9%。三季度经销商库存比恢复正常,预付款项增多,四季度收入增速预计恢复正常,全年目标可实现。

收入增速放缓不影响盈利能力,净利率创新高。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2.18亿元,同比上升65.18%,扣非归母净利1.97亿元,同比上升51.65%;2018Q3毛利率达57.26%,同比上升10.95pct,净利率45.24%,同比上升14.53pct。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原因有①涨价效应尚存;②今年青菜头成本低,加之公司原材料贮藏能力持续提升,成本可控;③销售费用率下降,虽由于人员薪酬和车间维修费用使得管理费用略有上升,但总费用率下降;④收到3000多万的政府补助,营业外收入有上涨。

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渠道持续下沉,2017提价效应及2018原料低成本溢价将持续全年,业绩持续靓眼,看好全年高增速。2018年中新增的“1.6万吨脆口生产线项目”、“5.3万吨榨菜生产线项目”持续建设,预计2019年公司榨菜产能为18.9万吨、泡菜产能6万吨,保障后方产能供应;目前拥有的20.5万立方米原材料贮藏能力,未来新增的4万立方米贮藏容量,也将继续平抑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各地区发展不均衡,北方地区仍较薄弱,渠道下沉仍有空间;脆口、泡菜等新品增长迅速,30%以上增速,随新建项目落地,加之渠道优势,品类多元化可期。

盈利及风险预测:

鉴于公司处于酱腌菜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单品的良好预期,给予公司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82、1.06元、1.44元,给予公司30X估值,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