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石油:油价回暖,能源巨擘业绩回升显著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国石油是中国石油集团(国资委下属央企)控股、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业务覆盖石油石化全产业链。即油气勘探生产、炼油和化工、炼油和化工产品销售、天然气和管道等四大业务,2017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的回暖,公司的盈利大幅提升。

四大业务发展顺利,各有亮点:公司四大业务各有亮点,勘探生产业务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和布局海外油气资源并行,增产量和降成本并重,随着油价的上升,勘探生产板块业绩弹性最强。炼油和化工板块,中石油是全球第三大炼油企业,近年来产能扩建和油品升级工作进展顺利,成品油产量和化工产品产量稳步提升;销售业务板块方面深入适应市场变化,加大加油站布局,年增加油站数量高于中石化,非油业务年均增速19%;天然气和管道业务得益于国内天然气需求爆发,年均销量增长率16%,在LNG接收站和油气管道领域多有布局。

投资建议:结合四大业务的市场环境,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国际油价走势。我们预测三种油价(65/75/85美元)下公司的盈利,基准油价(75美元)下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分别是488亿元、608亿元、642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7、0.33、0.35元,对应的PE分别为31、25、2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油价下跌风险:公司作为石油类公司,国际油价下跌将会影响公司的盈利;2)宏观经济下滑:公司的主要产品成品油、天然气和化工产品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宏观经济增速直接影响公司的产销业务运行;3)行业竞争:公司来自于中石化、中海油、外资石油公司在各个链条上的竞争;4)海外项目风险:公司在海外投资建设了多个油气开采、LNG工厂和炼油厂等项目,海外项目容易受到当地政局稳定与否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