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三季报点评:门店扩张提速,收入加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加速增长,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8年前3季度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速32.46%,处于业绩预告区间内(20%-50%),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从单季度看,Q3收入增速19.30%,相较Q2提升4.32个百分点,单季收入增速加快,主要由于Q3新增门店大幅高于Q2导致;归母净利润增速26.30%,受新开门店数量增多、促销力度加大等影响,单季增速环比有所下降。

新建门店提速,继续坚定扩张步伐。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共拥有门店5471家,其中云南3421家、广西526家、四川642家、贵州188家、重庆173家、山西287家、海南208家、天津7家、河南9家、上海10家;其中山西地区单季新增门店55家,较以往季度有大幅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在山西地区的行业地位。公司前3季度新建门店631家,由于城市改造及战略性区位调整等因素,关闭门店116家,搬迁门店110家;其中第3季度门店扩张提速,净增门店207家(较Q2多98家),预计全年新增门店超过600家。公司在整治门店、提升单店盈利能力的同时,也加大了自建门店拓展力度,继续坚定扩张的步伐,同时随着未来并购成本下降,公司门店扩张有望进一步提速。

各项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有所提升。公司前3季度毛利率为40.87%,同比小幅下降0.07pct,但净利率却提升了0.67pct,达到6.31%。主要原因在于期间费用的显著下降,其中销售费用率26.97%,同比下降1.04pct,管理费用率4.11%,同比下降0.56pct,财务费用率0.53%,同比下降0.21pct。随着公司城乡立体化布局的不断推进和门店治理调整的深入,我们认为,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会持续改善,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显现,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公司是医药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长期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处方药外流的红利,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7、1.24和1.51元,对应PE分别为22、17和14X,公司门店治理调整提质增效,城乡立体化布局协同性强,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处方药外流有较大的成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门店扩张进度不及预期、新开门店盈利能力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达预期、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