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安娜:加盟表现良好,提价及线下占比提升带动毛利率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收入同增14.60%至17.63亿元,毛利率同升1.02pp至50.56%,归母净利同增20.84%至2.91亿元; 单三季度来看,收入同增6.93%至6.17亿元,毛利率同升1.97pp至50.38%,归母净利同增29.13%至1.06亿元。

收入端:1)家纺主业方面,线下加盟表现良好,直营调整增长放缓、线上表现相对平淡。线下高个位数增长,其中直营由于柜台及销售策略调整单位数增长,加盟表现优于直营,实现双位数增长;线上7、8月相对平淡但9月有所恢复,Q3总体低单位数增长;但受益提价及线下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毛利率提升1.97pp至50.38%。2)家居方面,稳扎稳打发展。门店数量维持的中报12家规模,收入同比增长30%。

财务方面,毛利率提升及所得税率下降是Q3业绩高增29%的主要原因。受益提价及销售结构变化(毛利率较低的线上渠道占比较去年较低),Q3毛利率升1.97pp至50.38%,带动公司毛利润增长11%至3.11亿元;费用方面,美家直营店支出带来销售费用率增长2.22pp至26.16%,由此期间费用率上行1.71pp至32.26%,但受益毛利率提升以及理财收益增加,利润总额同增15.59%至1.22亿元,加之申请高新成功后综合所得税率同比降9.13pp至12.89%,带动净利增29.13%至1.06亿元。

周转和现金流来看,备货带来存货周转及现金流下行。由于冬季鹅绒备货公司账上存货较半年报增长1.8亿至10.0亿元,存货周转较去年同期延长12天至266天;由于严格的加盟商授信管理,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缩短7天至39天。现金流方面Q3经营性现金流由去年同期的1475万降至-3.38亿元,主要与备货增加(存货较中报增加1.8亿、预付账款较中报增加0.76亿)以及其他与经营相关费用支出增加有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家纺业务方面,线下预计本年开店200家的计划不变;家居业务稳扎稳打,开店审慎,预计对主业利润不会形成过多负担。预计公司18/19/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6.7/7.7亿元,同比增长17%/16%/15%,对应PE11/9/8倍。公司账上类现金资产充沛,土地重估价值高,具备市值安全底,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家纺业务展店不及预期、同店增长不及预期,家居业务销售不及预期拖累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安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