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表现出色净利润大幅增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08亿元,同比增长102.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长214.27%;总资产2446.72亿,较2017年末增长14.73%。

观点:

业绩表现出色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08亿元,同比增长102.10%;归母净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长214.27%,业绩表现十分出色。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9.00亿元,同比增长102.95%;毛利率27.18%,同比增加4.81%,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谨慎精准多元拿地土地储备丰富

2018年上半年,公司以核心一二线城市及其周边辐射区域为主,通过公开招拍挂、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共计获得43个土地项目,补充土地储备(计容面积)约551.85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计容面积)总计4267.54万平方米,预计可满足公司4年左右的销售,货值充足。

负债率降低现金流存在风险

201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三收三支”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现金流管控,但由于对联营企业、合作企业投入增加,其经营性净现金流入32.76亿元,同比减少44.59%。

公司还通过降本增效、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等措施,使得扣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较2017年底减少5.73%,净负债率达到232.45%,较2017年底减少19.59%。但公司短期借款131.08亿元,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310.55亿元,总和高于账面资金332.9元,现金流存在一定风险。

优化建安成本严控融资成本

201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锋刃计划继续优化公司建安成本,毛利率较往期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公司积极关注融资形式,多元化拓宽资金渠道,严控融资成本。报告期内,公司融资金额为1154.47亿元,平均融资成本为7.49%。

推出股权激励运行双赢机制

2018年7月,公司推出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本次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数量为3.45亿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8.52%,激励对象共计442名,除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外,覆盖了大量核心业务骨干。公司激励体系不断完善,为公司持续实现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持。

公司持续对“双赢”机制进行优化完善,截至报告期末,“双赢”机制覆盖项目数量达到110个,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积极性,提升了公司运营效率。

投资建议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3.12亿元、466.01亿元和829.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54亿元、43.17亿元和57.0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1.07元和1.41元,对应PE分别为7.4X、5.2X和3.9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整体大幅下行,公司房地产开发及竣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