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敢啃“硬骨头” 创建“护城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 2018-10-19 07: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在国内体外诊断行业企业中,安图生物起步不是最早的,但经过近20年的深耕,安图生物追求卓越,不断进取,业务取得了全面突破,从而成为国内体外诊断企业的翘楚。

试剂与仪器兼营,业务涵盖免疫、生化和微生物等领域,正是有了这样的积累,安图生物才得以在国内推出首条医学实验室磁悬浮全自动流水线。

近日,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安图生物,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与安图生物董事长苗拥军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

正如苗拥军讲的那样,“安图近年来的动作,大部分是为了流水线做准备”。流水线既是他口中未来安图业绩增长的重要增长点,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安图生物起家于免疫,并且已有相当的积累,特别是在最重要的化学发光免疫诊断领域,公司在技术和市场中均占有一席之地。为了组建流水线,安图生物又从2016年开始获得佳能生化仪(前身为东芝生化仪)这一国际知名品牌在国内10年的代理权,并整合了国内生化试剂品种最齐全的百奥泰康,完善了自己的生化诊断业务板块,再通过整合国际先进的流水线样品前处理系统和流水线传输系统,终于在2017年9月成功推出自己的实验室自动化磁悬浮流水线,这也是本土企业推出的首条流水线,今年5月份,“流水线体验厅”对外开放。

为何如此看重流水线?苗拥军表示:“流水线是大势所趋,如同一条很深的‘护城河’,一旦被其他公司占据,安图的产品就很难在这个实验室立足。” 因为流水线不再是简单的一台机器,而是系列机器的组合,抢占医院流水线就相当于一场“圈地运动”。

对于啃下这块“硬骨头”,苗拥军充满了信心,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首先建立标杆,有了标杆才能打出品牌。”据他介绍,为了迎合流水线业务带来的转变,安图生物在营销、服务等方面正在做着大调整,将更多地以整个实验室为服务对象。他同时表示,已经在用安图生物产品的医院会是很好的突破口,因为已经有信任度。“安图已经将化学发光仪器做到每年近千台销量,这完全是可以比肩国际大公司的业绩。对流水线我们也有这个信心,但要给我们时间,我们的目标是用2~3年时间,流水线年装机量上百条,达到国际巨头公司的水平。”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