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再融资审核趋严 中装建设调低可转债规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26 11:2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近期再融资政策的收紧,在抛出可转债预案一年后,中装建设(002822)对其发债金额进行了调整,取消其中2亿元的补流项目,并延长发行可转债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和授权有效期。

为求稳剔除补充流动资金

2017年9月,中装建设披露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7.5亿元用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将打造集设计、产品研发、批量生产、柔性加工、质量检测为一体的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基地,有利于完成产业链的上游延伸、提高公司的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可以更加全面地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水平,有利于获取可持续的盈利能力。

不过,此后一直未有进展。昨日,在预案披露一年后,中装建设发布公告称,根据近期资本市场环境,为推进可转债发行的顺利进行,公司决定对方案进行调整,发行规模由“不超过7.5亿元”调整为“不超过5.25亿元”,取消补充流动资金2.25亿元项目。

对此,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是最近好几家排队的公司都被监管层要求把补流的要求剔除掉,我们也被委婉地提出在初审会前剔除补流。目前可转债补流虽然没有硬性的法律法规,但是监管政策发生了变化,补流这一块并不被提倡。”

融资策略尚在观望

中装建设是一家以室内外装饰为主,融合幕墙、建筑智能、机电、园林、新能源、物业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城乡建设综合服务商。公司2015年-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25.99亿元、26.92亿元及31.73亿元;净利1.54亿元、1.56亿元及1.61亿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存量11.88亿元,现金及等价物余额11.6亿元。此外,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4亿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账面上看,中装建设似乎并不“差钱”,对于选择发行可转债募资推进建设项目的主要原因,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募资项目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去年申报的时候,可转债是个比较热门的融资手段,所以便选择了这个形式。目前还在观望状态,后面是否改推定增、项目是否推进还是要看领导的意思。”

作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融资渠道,近年来由于金融去杠杆和定增收紧,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融资的渠道商选择了发行可转债。证监会消息显示,截至9月20日,正在排队发行可转债申请的企业共有94家。其中,24家已通过发审会审核,37家已反馈,28家已受理,另有3家终止审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