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多极化发展,先进陶瓷材料平台成长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具备材料制备核心技术:公司是国内特种陶瓷材料领域的引领者,拥有发明专利64项,主持制定了多项陶瓷材料国际和行业标准。公司是全球第二家具备水热法制备高纯度纳米钛酸钡粉能力的公司,实现了MLCC陶瓷粉的国产化。同样依托水热法制备的纳米陶瓷粉体,国瓷康立泰打破国外企业对数码喷釉产品的垄断,实现了数码喷釉墨水的国产化。公司蜂窝陶瓷载体比肩国际水平,有望打破国际垄断,并且产品良率90%以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优于同行的成本优势。

产业和消费升级提升公司陶瓷粉需求:5G时代陶瓷背板优势得到体现,陶瓷背板5%渗透率将带来3万吨氧化锆陶瓷粉需求;消费升级带动我国齿科快速发展(过去十年口腔市场符合增速18%),陶瓷牙的消费增长将带动氧化锆陶瓷粉的需求;随着手机、家电、汽车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电子陶瓷的消费量逐年增长从而提升陶瓷粉需求。公司3500吨氧化锆陶瓷产能年底建成后将提升公司营收和利润。建筑陶瓷粉由于个性化陶瓷需求的结构性增长也将保持15%的增速优于传统建筑陶瓷。

环保升级,打造国内汽车催化龙头:公司催化板块已经发展成含氧化铝、铈锆固溶体、蜂窝陶瓷载体和分子筛等多种材料的完整汽车尾气催化剂体系。公司GPF国六产品已能量产,铈锆方面水热产品已经与国际水平相当,氧化铝产品已通过欧六标准认证。2018年起国内全面执行国五标准,2020年国六标准将实施,随着公司下游客户的不断导入和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逐步提高,催化业务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

估值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陶瓷材料的技术竞争力和行业需求增加,我们预测公司18/19/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5.8、6.8亿元,18/19/20年EPS约为0.76、0.91、1.06元,PE分别为26X、22X、19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新建产能推进不及预期,下游需求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