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金矿业点评报告:拟收购加拿大Nevsun,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程文祥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9月6日公告:拟以现金方式要约收购NevsunResoucesLtd全部已发行股份,交易金额约13.9亿美元(约合人名币95.3亿元)。每股收购价格较9月4日的收盘价溢价21%。被收购方Nevsun为一家以铜、锌、金为主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公司,旗下拥有非洲厄立特里亚在产矿山Bisha铜锌矿项目及中东欧塞尔维亚的Timok铜金矿项目(分上、下矿带,上矿带已完成预科可研,下矿带尚处于勘探阶段)两个旗舰项目,合计在塞尔维亚、厄立特里亚、马其顿拥有27个探矿权。

投资要点:

收购将大幅增加公司锌、铜和金的储量及资源量: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Bisha铜锌矿60%权益,持有Timok铜金矿上矿带100%权益以及Timok铜金矿下矿带46%权益(下矿带为按照公司与自由港公司的协议稀释后的权益份额)。按权益计算,两矿合计将为公司带来的新增金属储量分别为锌53.0万吨、铜97.5万吨、金57.0吨和银220.0吨;新增金属资源量分别为锌187.7万吨、铜825.1万吨、金222.3吨和银1204.2吨。其中,锌和银的储量和资源量全部来自于Bisha,而铜和金的储量和资源量主要来源于Timok。权益储量中,来自Timok的铜占94%,金占93%(Timok的储量均来自上矿带,下矿带尚处于勘探阶段)。权益资源量中,来自Timok的铜占95%,金占90%(与储量相反,Timok的资源量主要来源于下矿带)。

Timok上矿带8.6万吨铜项目2022年建成投产,内部收益率高达80%: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Timok上矿带100%权益。整个Timok铜金矿目前尚未开发,其中的上带矿已于2018年3月完成预可研,预计2019年完成可研。根据Hatch等三家机构编制的预可研,Timok上带矿项目计划从2020年开始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试产,项目初始资本开支5.74亿美元,项目服务年限为10年,服务期内年均铜产量8.6万吨,其中达产的前三年年均产铜可达14.8万吨。以铜价3.15美元/磅、贴现率8%计算,Timok上带矿预计净现值为18.2亿美元,内部收益率为80%;由于前期强劲的现金流,预计建成投产1年内既能回收建设投资。吸收Bisha在产矿山产能,公司铜、锌产量提升: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Bisha60%权益。Bisha铜锌矿采剥能力为2000万吨/年,选矿设计产能为240万吨/年,最终产品为锌精矿和铜精矿,规划服务年限至2022年。2017年度生产锌金属产量约9.5万吨,铜金属产量约0.8万吨。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Bisha60%权益。对应新增的权益产量预计为锌金属约5.7万吨,铜金属约0.48万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23元和0.27元,结合2018年8月27日收盘价3.35,对应的PE为14.57和12.41倍,公司当前估值较低,近期和远期产销量增长确定性强,看好公司的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矿山产量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