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18半年度报告点评:存量项目蓬勃发展,新扩张周期扬帆起航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 2018-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本控制卓有成效,盈利空间持续打开

2018年上半年营收15.11亿/+8.51%,归母净利6.65亿元/+27.04%,扣非后净利6.36亿元/+21.75%,EPS0.46元,主要受益于成本控制、三费减少。上半年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4.26pct达67.90%。其中,Q2营收7.99亿/+10.84%,归母净利3.43亿/+23.14%。三费中,财务费用率为-0.60%/-1.11pct,因同比银行借款减少及低风险保本理财收益;销售费用率为9.33%/-1.34pct;管理费用率为8.08%/+1.43pct,因蔵谜与九寨千古情公司地震停业期间营业成本调整至管理费用及六间房研发支出有所增加。

线上线下双线向好,主业回升符合预期

1H18,分业务看,1)杭州宋城在G20效应的高基数上稳健增长,营收3.84亿/+5.09%,毛利率73.19%/-1.72pct,为实现景区项目的整改与创新,营业成本同期上涨12.31%;2)三亚宋城表现惊艳,营收2.34亿/+24.31%,以海南省建省30周年和59国免签政策为契机,客流量激增,其中四月份单月接待人次同比大增60%以上;3)宁乡炭河古城景区开园一周年,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营业收入破1.6亿元;4)六间房营收6.20亿/+5.37%,总体月度活跃用户5,638万,月人均ARPU值881元。

二轮扩张周期开启,轻重资产陆续动工

从轻资产来看,宁乡项目成功标志着公司轻资产运营模式落地。宜春项目预计将于年底推出,佛山、新郑项目预计在2020年开业。从重资产来看,桂林项目于7月27日开业,西安项目、张家界项目预计于2019年亮相,上海、澳洲项目按计划推进。公司正式迈入第二轮扩张周期。

盈利预测考虑到三亚项目的亮眼表现,其他存量项目的稳步增长,多项目陆续落地。加之六间房出表推迟,投资收益结算延迟但整体而言,今明两年盈利上调。因此,我们上调公司6个月目标价至31.45元,18-20年EPS预测为1.11/0.89/1.0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六间房重组事项、旅游市场整治、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