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业务转型步入正轨

来源:招银国际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经营业绩回顾。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0.8%至人民币67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9.1%至58亿元(会计假设变动,尤其是与折现率相关的假设变动,使税前利润增加1.47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内含价值为1,656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7.9%。

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8.9%,预计下半年增速将反弹。公司新业务价值降幅小于同业平均(平安+0.3%,中国人寿-23.7%,太保-17.5%,太平-9.5%)。个险渠道新业务价值下降12.7%至59.5亿元。尽管首年期交保费收入同比下降32.9%,但由于产品组合优化,基于首年年化保费的新业务价值率提升14个百分点至56.9%。由于(1)首年期交保费收入增速回升(二季度+15.7%,一季度-51%);(2)正面的新业务价值率展望;(3)2017下半年基数相对较低,故我们对2018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长持乐观态度。我们预计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将增长12.0%,全年新业务价值将增至120亿元人民币,同比略微下降0.3%。

银保转型取得成效。上半年,公司银保渠道丰富了产品线、加深了转型。虽然首年保费同比下降30.4%,但10年以上缴费期的首年期交保费增加329%至6.36亿元人民币,占银保渠道首年保费的22%。因此,银保渠道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66.5%至人民币5.31亿元,且价值率提升10.8个百分点至18.5%。

在波动的市场中上半年投资表现较同业更为稳健。虽然大部分同业在今年上半年的股息收入都录得下降,但NCI的股票分红收益同比增长30.2%,从而带动年化净投资收益率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5.0%。由于股市低迷、波动大,年化总投资收益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4.8%,但下降幅度与大多数同业相比更为温和。上半年公司非标投资资产减少92亿元,六月末其占总投资资产的比例下降3.2个百分点至31.8%,信用风险可控。

目标价下调至47.9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尽管行业面临挑战,公司在业务转型方面仍持续取得进展。我们将2018年新业务价值预测下调至12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3%。因此,我们将目标价调整至47.96港元以反映上述变化。我们的目标价分别相当于2018/19年每股内含价值的0.76/0.6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