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自有品牌快速发展,渠道拓展持续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55.6%,Q1/Q2分别实现营收8.9亿、9.6亿,同比分别增长83.6%、36.3%;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29.6%,Q1/Q2分别为5336.4万元和6948.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6%和3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速为34.1%。公司于2018年1月份实现米兰印象的并表,上半年米兰印象贡献收入2.2亿元,剔除并表影响,公司原有业务H1增速约为37%,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广告投放影响短期盈利。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31.2%,同比下降1.2pp,主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核心原材料TDI上半年均价同比上涨18%,拉低整体毛利率。目前TDI价格已趋于稳定,Q2单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0.7pp,随着原材料的负面影响减弱,下半年公司毛利率或趋稳回升。公司上半年净利率为7.1%,同比下降1pp,除受原材料价格影响,公司加大宣传投入力度导致费用增加也是重要影响因素。上半年公司三费率为24.9%,同比上升2.3pp,其中销售费率16.5%(+2pp)、管理费用率6.9%(-0.2pp)、财务费用率1.5%(+0.3pp),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多,增幅达到91%,主要是公司在央视的国家品牌计划投入在上半年摊销8500万元所致。如果加回这部分费用,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盈利能力在快速提升。我们认为,在18年产品结构向好,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提高的态势下,自主品牌利润率将继续保持提升趋势。

自有品牌快速发展,渠道拓展持续推进。自有品牌是公司发力重点,上半年自有品牌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0%,是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酒店工程业务和海外ODM/OEM分别实现营收1.3亿元和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和34%,增长趋势稳定;影视业务收入确认主要在下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0.8亿元,基本和去年持平;M&D沙发业务实现营收2.2亿元,帮助公司在沙发品类以及高端品牌的打造上更进一步。渠道上,加盟渠道方面,公司新开“喜临门”品牌专卖店280家,总品牌门店数达到1700家,新开“M&D”门店20家,总“M&D”门店数达到300家。同时公司不断拓展网络平台渠道。继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之外,又与新兴电商平台严选、云集等开启了合作关系;工程业务方面,公司成功中标恒大项目,成为恒大集团连续三年唯一床垫中标单位。对于长期合作的集团客户如尚品宅配、欧派等重点客户,公司通过品类延伸,合理把握客户关键促销活动节点,使得销量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产能扩张支撑公司快速成长。公司已在绍兴总部、绍兴袍江、河北香河、四川成都、广东佛山已经建成五大生产基地,基本满足当下各地区的销售需求。此外,绍兴袍江进出口基地二期工程、河南兰考生产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四川成都新建生产基地也已经提上日程。产能布局上的持续完善,将进一步缩短公司的交货周期,同时有效地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96 元、1.27 元、1.68 元,对应PE16 倍、12 倍和9 倍。参考同行业给予18 年PE20 倍,目标价19.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终端销售不畅的风险,影视业务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