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中期报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锂电材料龙头持续布局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文静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同比增长11.31%;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37.33%,扣非净利润为3.03亿元,同比增长18.58%。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取得稳步增长,利润提升主要是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需求的持续拉动,同时在补贴政策和电池能量密度挂钩等刺激下,三元材料市场需求量增幅最大,同比增加29%。此外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业绩同比减亏,以及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获得洛阳钼业现金分红等导致投资收益同比上升。

报告期内钴、碳酸锂等原料价格上涨带动公司正极材料盈利情况稳定。公司正极材料产能规模扩大,高端新产品销量增长。公司是全球锂电龙头企业,现有正极材料产能5万吨,包括钴酸锂和三元材料,同时公司通过向上游资源布局获得钴、锂等原料的稳定供应。此外公司7200吨高端三元正极材料已投产,2018年正极材料盈利能力有望继续表现优异。

期内公司继续深化布局负极材料业务,通过收购股权增加负极材料产能1万吨,宁波工厂2万吨于2017年10月陆续投试产,有效提高负极材料综合实力。公司在包头投建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投资额38亿元,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负极材料供应商,规模效应凸显,一期已于报告期内开工建设,预期19年投产,届时公司负极材料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未来负极材料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将不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扩大电解液规模,期内衢州年产2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已于2018年4月底投试产,期内公司电解液业务实现销售量为4170吨,同比增加123%;主营业务收入1.38亿元,同比增加3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87万元,亏损同比减少333.21万元。

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逐步落实并推进动力电池PACK业务、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充电桩业务。因目前新能源车业务仍处于培育期,业务收入4233万元,同比下降38.13%,亏损3849万元,亏损额度较去年大幅下降。未来锂电池材料业务依然是公司核心业务,新能源车运营将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其发展。公司是国内唯一锂电池材料产品线包括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电解液的龙头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积累,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拥有较稳定的客户资源。随着新产能的投放、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稳健增长,公司未来业绩将会有更多亮点。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业务拓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