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半导体检测业务布局有序开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测电子披露中报,2018H1公司实现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75.34%,实现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23.70%。

平安观点:

受益于面板行业投资景气度延续,公司收入全面开花。2018H1公司实现收入5.38亿元(+75.34%),主营业务中:AOI光学检测系统、模组检测系统、OLED检测系统、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收入分别为2.45亿元(+65.81%)、1.26亿元(+31.96%)、0.77亿元(+266.58%)、0.66亿元(+125.79%)。四类主营业务全面开花,AOI光学检测系统是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占比达45.49%;OLED和平板自动化增长最快。我们判断,面板行业景气度将延续到2020年,公司作为国内平板检测龙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盈利能力提升,管理费用率下降。由于规模效应与产品结构变化,2018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9.61%,同比提高2.59个百分点。费用方面,2018H1公司三费费用率为27.12%,同比降低5.45个百分点。其中,公司2018H1管理费用0.95亿元,同比增长34.18%,主要由研发投入增加以及职工薪酬增加所致。但管理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导致管理费用率下降5.43个百分点。伴随毛利率的提升和费用率降低,公司2018H1销售净利率为23.15%,同比提升6.67个百分点,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研发占比超过10%,新品研发进展顺利。2018H1公司研发投入0.58亿元,占收入比10.73%,依旧保持高位。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不断优化改善Module、Cell和Array各个制程的光学测试能力,新增Cover Glass与BL产品的光学测试能力,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为未来发展提供支持。

对外投资不断深入,积极布局半导体检测新领域。自2018年以来,公司先后设立武汉精鸿电子、上海精测半导体两家公司,积极布局半导体测试领域,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及服务商。同时,公司设立武汉精能电子,布局新能源测试领域,加快推进功率电源和大功率电池的检测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此外,公司通过收购安徽荣创芯科股权、设立武汉精毅通,进一步丰富公司面板检测系统产品线。公司积极对外投资,完善产业布局,相关产品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69亿元、4.08亿元、5.62亿元,EPS为1.65元、2.49元、3.44元,对应市盈率为47.5倍、31.3倍、22.7倍。公司作为平板检测龙头地位持续巩固,进军半导体检测设备前景可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大客户占比过高风险;公司上游面板行业高度集中,全球前7名面板厂产能合计占比接近90%,如果公司大客户订单发生明显波动,对公司业绩将会产生直接影响。2)新产品开发不及时;公司下游面板行业产品技术升级较快。如果公司新品研发不及时,将不利于公司市场开拓。下游投资下滑风险;近年来面板行业向大陆加速转移,如果遭遇重大变化,面板行业投资下滑或不达预期,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影响。4)半导体设备技术研发风险;半导体行业技术含量高、设备价值大,公司在半导体检测领域从零开始,面临研发投入大、新产品研发及认证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