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2018年中报点评:收入增12%、净利大增,下半年开店加快有望促收入提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双位数增长背景下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提升,有望带来持续高增长

公司年初计划2018年目标实现收入84亿元、净利润6.5亿元,净拓店600家左右。

我们认为:1)公司多个品牌目前均现亮点,主品牌PB男装推进TOC首先显效,体现在产品适销度和折扣均向好(收入和毛利率端持续表现突出),另外PB女装主品牌亦稳步增长、未来TOC显效也将带来效率提升;新兴品牌潜力较大,MP童装保持较快增长,乐町调整到位,培育品牌MG女装、贝甜、太平鸟巢等进一步丰富产品风格、定位和品类,扩大业务空间。2)短期来看公司业绩弹性较大,前期库存计提压力在17年基本消化完成、18年存货良性增长,计提回归正常水平。3)TOC等技术和系统层面的改进促进公司效率不断提升,体现在存货周转率连续6个季度同比提升,但短期TOC推进也对公司确认收入带来一定影响,男装TOC比例提升、其他品牌开始推进TOC,将带来18年部分收入延迟确认,拉长时间该影响将逐步消化。同时在业绩端,TOC在其他品牌中推行初期,也带来相应成本提升影响毛利率,未来该影响也将逐步减小。

在上半年公司原有品牌基本店数持平背景下收入实现12%的增长、线下收入增长8.65%,彰显公司产品力和单店经营水平的提升,体现了更为扎实的内生增长能力;下半年随着公司外延拓店加快,预计外延方面也将带来增量,贡献下半年整体收入增速好于上半年。

净利润方面,根据公司股权激励目标,2018~2019年对应净利润增幅为43%、31%,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将来自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其中,下半年秋冬装上市以及去库存力度减弱有望促毛利率修复(但亦需考虑线上线下渠道结构的影响,线上占比提升可能拉低总体)、控费以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正常化,将促股权激励目标得以实现。

我们维持公司18~20年EPS为1.37/1.78/2.05元,对应18年PE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疲软、开店不及预期、产品调整不到位、库存处理和费用控制不及预期等;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