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侨城A:业绩增长稳健、财务杠杆适度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7.2亿元(+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1亿元(+16.2%)。 地产结算毛利率抬升,营收增速有所放缓。上半年房地产业务实现结转收入99.0亿元,同比上升39.0%,占总营收的67.3%,由于结转项目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结算均价明显提升,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6.2 个百分点至66.7%; 在旅游业务板块公司着力进行供给侧改革,上半年部分旅游项目整改升级,报告期旅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下降27.3%,但毛利率提升2.1个百分点至37.5%,下半年随着营销力度的加大及新投旅游项目放量,全年旅游板块营收有望恢复增长。值得说明的是,上半年公司取得了投资净收益3.3亿,同比增长了2.1亿。

资金周转加快,资源获取积极。为积极应对房地产限价等调控政策的影响,公司加大了可售资源的去化,提升资金使用效率。2018上半年,公司陆续推出南京置地海珀滨江、顺德华侨城四期等十余个项目入市,累计认购率超过80%,实现销售回款217亿,同比增长42%,超额完成上半年预算计划,去年获取的新项目也在今年陆续进入开发阶段。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行“联盟合作开发”及“现金为王快速去化”的开发策略,继续加大推售力度。资源获取方面,公司通过合作拍地、项目并购、协议置换等多样化方式,上半年获得土地规划建面328万方(权益比70.5%),为去年全年新增项目体量的57%。

利用融资优势,提升财务杠杆。上半年公司充分利用央企背景的融资优势,通过直接融资、发行债券、集团委贷、保险债权等方式获取低成本资金,积极优化债务结构,提升财务杠杆。上半年末,公司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同比大幅减少,而持有现金高达439亿,同比增长151%,报告期末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为57.9%,同比降低了2.0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全部有息负债的融资成本仅为5.07%,总体融资成本可控,在业内处于较低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39 元、1.87 元和2.4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 倍、3 倍、3 倍,考虑公司为旅游地产龙头,给予公司2018 年6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8.3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结算或不及预期、区域调控政策或不断升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