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营收增速回升,资产质量稳健无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盈利能力保持优异,业绩增速以及ROE 水平均维持行业前列。上半年公司总资产和信贷规模均保持较快增长,资产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但后续需要关注中美贸易战对银行资产质量带来的影响,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增速提升,ROE 维持行业领先。宁波银行2018 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9.6%,年化ROE 同比提升11bps 至20.4%,在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9.79%,较1 季度提升7.49 个百分点,主要源自投资收益在去年同期低基数情况下带来的高增。从主营业务来看,公司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4.25%,降幅较1 季度(-18.7%)收窄;手续费收入同比下降5.44%,主要受理财产品收入下滑影响。

存贷利差改善,资产配置调整共促息差回升。宁波银行上半年净息差为1.81%,较1 季度(1.68%)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息差的改善的原因有以下三方面:(1)货基扰动因素减弱:公司上半年减持货基的同时增持同业存单及ABS,由于公司货基收益不计入净利息收入,因此资产配置的调整使得货基对息差扰动影响减弱,带来账面息差的改善。(2)公司存贷利差的改善:上半年存贷利差为3.84%较2017 年(3.72%)提升; (3)资产结构调整:2 季度资源配置向贷款倾斜,贷款环比增5.33%, 快于同业资产(3.45%,QoQ)以及证券投资(-0.11%,QoQ)。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拨备水平领先同业。宁波银行2 季末不良率环比继续下行1bp 至0.80%;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下行12bps 至0.51%,逾期90 天以上贷款/不良占比较年初下行4.1 个百分点至74.1%。我们测算公司2 季度加回核销的年化不良生成率约为0.45%,绝对值处于低位。公司2 季末拨备覆盖率为499%,远高于行业平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计。

估值

考虑到监管对公司手续费收入带来的影响,我们调整宁波银行2018/19 净利润同比增速至21.1%/20.5%(原为24.5%/20.7%),目前股价对应2018/19 年市盈率为7.19 倍/5.97 倍,市净率为1.36 倍/1.15 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