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以信息安全为基因推动差异化发展,云计算业务体量渐成规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30.40%。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2.90%,扣非净利润9681万元,同比增长13.50%。

云计算业务渐成规模。上半年信息安全业务完成收入7.27亿,同比增长24.23%,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下降至61.72%;云计算业务完成收入2.88亿,同比增长84.85%,占整体收入比重上升至24.42%;企业级无线业务完成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5.51%,占整体收入比重下降至11.46%。

成本及费用控制基本合理,现金流情况趋于改善。1)成本方面,上半年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云计算业务体量逐渐形成规模;2)费用方面,销售收费用率与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管理费用同比增长43.87%,主要由于研发投入的增加所致;3)现金流方面,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虽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Q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5.99%,且明显优于今年Q1,现金流情况趋于改善。

以信息安全为基因推动云业务差异化发展,积极探索国际化市场。

公司在中报中对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清晰的梳理:1)云计算业务方面,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信息安全基因“,打造具有深信服特色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提升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2)信息安全业务方面,公司对于已有较好基础的上网行为管理、下一代防火墙、VPN 等产品将进一步完善功能,同时大力发展安全态势感知、云安全资源池、安全即服务等新业务,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提供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 打造“事前预警、事中响应、事后处置”的安全闭环,进一步构建公司在信息安全行业的壁垒;3)加大在国际市场的投入,重点发展东南亚、中东和欧洲等区域,积极开辟全新的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翘楚,重研发+强渠道是其显著特点,云计算业务正在成为全新引擎,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1.86元、2.50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0元。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行业竞争加剧;云计算业务扩张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