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营收稳健增长,全年净利润增速或将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汪敏,朱琨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稳健增长,增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上半年,在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降和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公司营收规模增速仍然录得15.1%。根据华为公司半年报:在手机业务的推动下,2018年上半年华为公司营收规模实现了15%的增长。我们推算,华为公司上半年运营商业务收入规模增速应该小于15%。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汇兑损失拖累上半年净利润增速:2018年上半年,受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影响,公司汇兑损失规模达到了3882万元,同比增长约300%,从而使得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8%,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上半年净利润增速。经营质量处于好转态势:第二季度公司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分别录得20.4%和4.2%,同比分别提升了0.2个百分点和0.12个百分点。对比第一季度同比均处于下降的情况,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处于好转态势并有望维持。总体来看,经营质量处于好转态势。

全年净利润增速或将回升:展望下半年,随着运营商资本开支计划执行的有序推进,公司营收规模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与此同时,随着公司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持续好转以及汇兑损失规模增速的收窄,公司全年净利润增速有望回升。

投资建议:根据半年报,我们调整了公司2018年-2020年的业绩预测,营业收入分别为:242亿元(原预测253亿元)、286亿元(原预测298亿元)和346亿元(原预测3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亿元(原预测10.7亿元)、11.7亿元(原预测13.0亿元)和14.6亿元(原预测15.0亿元);EPS分别为0.87元、1.05元和1.31元。考虑到5G已经成为市场主题,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美国政府对公司实施芯片禁运的风险:公司光网络产品中部分核心芯片以及公司主要供货商光迅科技产品中的部分核心芯片均来自美国公司。若是美国政府对公司以及光迅科技实行芯片禁运,公司通信系统产品的生产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将会使得公司收入增长不及预期。

2、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近几年,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拓展较为顺利,收入增速也保持在30%以上。若是公司的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将会使得公司收入增长不及预期。

3、运营商传输网资本开支计划执行不及预期的风险:若是运营商传输网资本开支计划执行不及预期,将会影响公司光网络产品的收入增速,从而使得公司收入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