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IDC提升毛利,宝之云四期蓄势待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4.13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44.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39.61%。

有序推进智能制造业务,增资宝之云IDC四期。报告期内,公司三大主营业务软件开发、服务外包和系统集成设备分别增长8.24%、35.72%和109.34%。在智慧制造领域,公司加速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钢铁行业的应用落地,并推进针对有色、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产品解决方案拓展。IDC方面,公司宝之云前三期正有序投入使用,现有机柜数接近20000个。公司前期以可转债方式募集资金16亿元用于宝之云四期建设,近期拟以自有资金追加项目投资6.4亿元增加项目建设规模。未来宝之云四期项目内部收益率预计可达到18.59%,为公司IDC业务增添更多空间。

IDC商用提升综合毛利率,应收票据等影响现金流净额。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从期初的26.66%增长至28.91%,主要是因为服务外包业务毛利率较年初提升了5.73%。结合公司在建工程和固定资产数值相比期初分别减少32.99%和增长16.70%,IDC项目的有序投入商用对公司毛利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减少50.96%,主要系本期客户使用票据支付结算金额同比增加,以及上年同期收中国移动IDC二期项目预收款2亿元所致。

债转股提升负债能力。截止7月6日,公司前期发行的可转债已有15.71亿元完成转股,占可转债发行总额的98.21%。此次债转股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长期负债能力得到有效改善。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智慧制造,大力拓展IDC、云服务、智能装备等业务。在钢铁行业回暖、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以及IDC新一轮投入高峰期到来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增长可期。预计2018、2019年EPS为0.65、0.81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4元。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云服务等新业务发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