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公司动态点评:业绩超预期,利润弹性显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双汇发布18年半年报,公司1H2018实现营收237.3亿元,同比-1.3%,归母净利润23.85亿元,同比+25.3%,每股收益0.72元。2Q2018实现营收116.7亿元,同比-1.2%,归母净利润13.21亿元,同比+28.9%,每股收益0.4元。

投资要点:

2Q2018业绩超预期。2Q2018利润增28.9%,源于毛利率同比增2.8pct,其中主要受益于屠宰业务毛利率同比增3.6pct。

猪价下行下屠宰放量,业绩持续大增。2Q2018猪价延续下跌趋势,屠宰业务继续放量,1H2018屠宰量827万头,同比增30.4%,其中2Q2018屠宰量达435万头,同比增26.4%。1H2018生鲜肉销量达约75.4万吨,同比增10.7%,测算2Q2018生鲜肉销量约38.4万吨,同比增15.6%。猪价下降,导致2Q2018屠宰收入增1.1%。屠宰放量后单位固定成本下行使得头均盈利提升约70%,带动屠宰部门盈利大幅增长116.5%。展望2018年,下半年猪价或将出现季节性反弹,但猪价涨幅有限,预计18年生鲜肉收入增速0-5%。

肉制品销量略升,产品结构升级略显成效。1H2018肉制品销量78.4万吨,同比增长3%,测算2Q2018肉制品销量约40.4万吨,同比增0.3%。2Q2018肉制品营收57.9亿,同比增加1.8%,推测原因在于:一、产品结构升级初显成效;二、营销、渠道改革效果开始展现,产品销量增长。2Q2018肉制品部门盈利增约4.9%,吨利增约6.9%,业绩表现在猪价下行期间并不明显主因:一、其他成本鸡肉、包材等价格上涨抵消猪价下行优势;二、进口肉受贸易战影响较大。展望2H2018,双汇产品结构调整、渠道改革,估计肉制品销量将保持个位数增长;猪价或将季节性回调,但涨幅有限,且下半年公司将开始使用低价猪肉储备,肉制品仍将享受成本红利,预计2H2018肉制品收入增速0%-5%,利润增速约10%。

猪价下行利好屠宰,产品升级+渠道改革下肉制品改善可期。猪肉价由于弹性较小,反应会滞后于生猪价。当猪价下行时,价差扩大利于头均盈利提升;屠宰放量降低单位固定成本下也可提升头均盈利,屠宰业务继续受益。肉制品未来将进一步推出高端产品,完善、优化产品结构;叠加渠道改革提升经销商积极性、多元化布局如铺设餐饮渠道、生鲜店升级、设门店推广中式产品等,预计未来销售量将稳步上升。未来双汇的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景气度上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1.54、1.71、1.89,同比增18%、11%、10%,最新PE为16、14、13倍。在猪价下行的趋势下,屠宰、肉制品业务收益。随着产品升级、渠道改革,公司盈利有望持续改善。双汇目前在市场上的估值偏低,分红率高,是稳健价值投资标的,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