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Q2增长逐步恢复,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用与制氧板块快速增长,临床产品有待提升:

分板块看,家用医疗实现销售8.13亿元(+31.98%),毛利率35.70%(+1.40PP),仍然是带动整体增长的核心板块。因高毛利率产品销售占比持续增加,在原材料(塑料、钢铝)涨价及电商(低毛利率)销售占比提升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板块毛利率的增长;

医用呼吸机供氧板块实现收入7.80亿元(+20.09%),毛利率46.31%(-2.84PP),受原材料涨价及新品上市电商出货比例增加影响,毛利率有一定下滑;

医用临床板块实现收入4.88亿元(+1.80%),毛利率48.74%(-0.21PP)。公司自有医用耗材销售尚未打开局面。上械厂因临时性因素表现欠佳,2018H1实现收入2.81亿元(-10.06%),对应净利润2001.19万元(-54.30%),预计2019年新产能启用后能够有显著改观。上海中优表现良好,上半年实现收入2.32亿元(+34.24%),对应净利润4422.47万元(+46.76%,其中并表利润约4000万元);

上械旗下联众医疗的外贸业务实现收入1.28亿元(+24.80%),毛利率2.90%(-1.59PP)。上半年实现毛利率40.24%(-1.57PP),销售费用率8.68%(-0.33PP),管理费用率6.21%(-0.46PP)。整体净利率为21.14%(-0.25PP)。

经销商调整完成,OTC产品Q2增长开始恢复:

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11.82亿元(+23.15%),实现归属净利润2.56亿元(+20.65%),符合市场预期。剔除理财收益会计口径变更导致的影响,2018H1实际扣非净利润增长19.94%。

为梳理OTC产品线,改善线下经销体系、缓解月份间供需波动,公司2018Q1进行了线下渠道的重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Q1的收入情况。从Q2表现来看,OTC产品的供应已得到恢复。线下端销售已与2017H1持平,而线上电商平台则继续保持60%的高速增长。同时2018H1经营性净现金流1.97亿元(+201.15%),同比有了显著改善。

主业增长恢复,平台功能有望凸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经过短期经销商调整后主业增长速度得到恢复,电商平台继续保持强劲。2019年手术器械新产能落地后有望带动医用临床板块增长。公司作为医械平台企业天然拥有扩张产品线的动力,近期再融资不再受限,未来平台功能有望凸显。不考虑未确定因素,维持2018-2020年EPS0.71、0.88、1.06元的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业务整合风险:外延扩张后业务存在整合需要,若整合不顺可能影响并购效果;

(2)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若公司新产品销售不能及时上量,可能影响业绩增速;

(3)产品降价风险:公司部分产品销售对象为医院,存在一定降价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