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天鹅A:均价带动营收增长,产品升级成主要驱动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20.57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元,同比增长2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24.8%。Q2单季度实现营收52.5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1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8亿元,同比增长13.8%。

均价带动营收增长,产品升级成主要驱动力。据中怡康数据,2018H1国内洗衣机零售1807万台,微涨0.9%,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零售额346亿元,同比增长7.5%,主要受益于均价同比提升6.4%。我们认为销量增速减缓一方面由于去年高基数,另一方面,随着洗衣机城乡保有量逐步饱和,国内市场销量规模趋于稳定。产品更新换代,结构升级从而促使均价提升,成为洗衣机行业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此过程中,龙头企业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内销业务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6.6%。

贸易摩擦减缓出口增速,借助东芝长期布局。出口方面,随着贸易摩擦加剧,出口业务增速回落,根据海关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出口量同比下降6.8%,出口额同比增长1.5%。目前,公司与东芝洗衣机业务部门进行多元合作,有望借助东芝品牌优势、渠道优势开展海外自有品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外销业务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12.3%。

盈利能力提升,效率持续改善。报告期内公司毛/净利率为26.6%/8.3%,较上年同期提升1pp/0.5pp,期间费用率16.5%,同比下降0.9pp。随着T+3进一步推进,公司经营效率提升,有效促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外销增速低于年初预期,我们略微下调公司18/19/20年EPS分别为2.93/3.58/4.34元。参考申万白电一致预期,同时考虑公司依托美的集团,整合东芝洗衣机业务,推行“T+3”改善效率,给予公司2018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8.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