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邦股份:半年报营收增长稳健,智能+战略持续升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营收增长稳健,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盈利。公司半年度盈利1.1亿元、同比增长16.68%,营收稳健增长。不过公司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4.4%下滑至20.25%,主要原因是上游原材料、特别是电容电阻的涨价,使得公司盈利表现略低于预期。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龙头,随着行业内技术竞争壁垒的提升、落后产能不断退出后,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会持续受益于物联产品渗透率提升等利好。我们预计,下半年在电子元器件涨价趋势有望逐渐缓和,公司全年的盈利能力有望恢复增速。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核心器件承上启下。公司始终在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保持在7%左右,随着物联需求推动产业升级、研发门槛不断提高的趋势下,公司将更能把握住行业变革的机遇。目前公司的ODM/JDM占比不断提升,研发投入正逐渐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而随着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全面进军IOT,物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发展,因此公司在物联网生态链中“承上启下”的核心卡位,有望开辟更多增长空间。

升级智能+战略布局,一体两翼协同效应良好。公司专注“智能+”战略布局,近期更升级了T-Smart场景智能电器解决方案,推出了智能厨房、清洁、暖通、卫浴、机器人、运动出行等十大智能场景综合解决方案。目前,T-Smart已经与数十个客户开展深度合作,开发数十类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发挥“智能控制+电机+电池”的一体两翼业务的协同优势,促进业务条线有较好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行业发展或不达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技术创新风险。

估值

基于公司上半年业绩与增加了3.4亿股本,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公司EPS预测为0.29、0.37、0.4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6倍、14.2倍、10.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