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百合:内销发力,毛利率逐步恢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83亿元,同比增长22.96%;实现归母净利润3,811万元,同比减少66.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13.59万元,同比下降41.78%。其中Q1、Q2营收增速分别26.95%、19.5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7.43万、3,353万,同比下降93.21%、26.79%。

点评:

毛利率下滑,费用率上升,拖累盈利。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8.42%,同比下滑3.35pct。Q1、Q2毛利率分别为24.9%、31.61%,同比变动-7.76pct、0.6pct。毛利率在经过一季度的低点后大幅反弹。H1期间费用率21.45%,同比增长1.43pct。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变动+42.57%、+23.82%、-37.53%。公司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运杂费、销售渠道费用、职工薪酬分别增长63.86%、32.77%、95.03%。上半年公司由于套期保值亏损2,272万元,造成非经常性损益-1,703万元。Q1/Q2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20万/5,63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2%、31.85%。Q1/Q2扣非后净利润率分别为-0.2%、8.39%,净利润率大幅改善。

人民币贬值,汇兑损失大幅减少。Q1人民币升值,Q2贬值,上半年人民币累计贬值3.84%,公司共录得汇兑收益约340万。致使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下降37.53%至491万元。同时,人民币贬值将使公司毛利率得以改善。

内销发力,助推收入增长。上半年公司境内营业收入达3.34亿元,同比增长89.23%,营收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6.9%上升至26%。公司全面升级品牌战略,推出最新的品牌口号及品牌视觉形象,并延伸出全新的品牌VI和门店SI,提升品牌形象。公司加大渠道拓展力度,上半年销售费用1.62亿,同比增长42.57%。同时公司不断加强与家居卖场、酒店等多渠道合作,随着新开门店逐渐贡献收入,内销高增长趋势有望延续。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75/1.16/1.62元,对应PE分别为24X/15X/11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百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