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聚焦瓜子坚果,产品升级进行时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8-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瓜子,已成行业龙头

创立与2001年,公司主营葵花子类休闲零食,葵花子/薯片/坚果占收入比分别为69%、5%、7%。我们测算公司在瓜子(散装+包装)行业市占率约10%;包装瓜子市场市占率约40-50%,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定价虽高于同行5-20%,但缺乏核心单品因而提价能力弱。过去研发新品(薯片、果冻)收效甚微,2015年创始人回归重新聚焦瓜子。

行业处于高增长区间,渠道成主要竞争要素

(1)行业处于高增长扩容期:坚果炒货行业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1660亿元,过去3年CAGR16%。(2)受原材料价格影响大:上游直对种植业,生产成本70%是原材料,供给充足下趋于平稳,偶有波动。(3)产品同质化严重,毛利提升空间有限:休闲零食行业产品标准化高,品牌间模仿多因而单个企业定价权弱。(4)线上流量红利充分释放:2014年-2017年,食品电商交易规模由485亿元增到2480亿元,3年CAGR70%,预计2022年将达6000亿元。坚果类占零食类网购比重60%。(5)线下连锁、KA商超多元化发展。对比同业,洽洽食品主打KA和流通渠道,线上辅助;良品铺子、来伊份布局连锁店+线上销售;三只松鼠主打线上。

瓜子产品结构升级+新品坚果线上发力,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2015年底推出高端蓝袋瓜子(山核桃、焦糖口味),价格高于红袋约40%,2017年蓝带实现含税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超100%。2017年每日坚果含税销售额约1.6亿元,预计2018年实现3-4亿收入,坚果有望成为公司瓜子以外第二大品类。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收入为42.5/4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13.5%。净利润为3.8/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17.7%。对应2018年/2019年PE分别为20x/17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线上布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