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拟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发力新能源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力电动车,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公司与宝马50:50股权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命名为光束汽车,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且预计在江苏张家港市打造电动车生产基地,总投资51亿元,产能16万辆。组织架构上,公司董事会由六名成员组成,长城与宝马对半分布,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且宝马将保持原有经销商体系,不会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之外额外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预计MINI品牌仍将依托现有宝马经销商体系。

宝马积极为未来双积分做出准备,MINI在华战略更为激进:MINI品牌为宝马旗下重要品牌,国内车型均为进口,2017年中国市场销量3.5万台,全球排名第四,落后于宝马品牌中国的全球地位。宝马集团开启针对MINI品牌的战略规划和全球布局,未来将会着重提升其在国内市场表现。MINI看重长城的生产和销售能力,预计合资企业将会同时导入MINI品牌和长城新品牌的电动汽车,第一款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量产(MINI全球首款电动车型预计于2019年英国牛津工厂量产),扩大MINI在华销量,且为宝马集团在2020年之后的双积分压力做出更充分的准备。

长城汽车新能源实力有望更进一步、减轻双积分压力:受制于双积分制度,公司于2018年会面临燃油积分考核,未来需要大量的新能源积分,与宝马MINI合作有望缓解公司未来的双积分压力,另外公司有望借助宝马技术提升自身实力,提升传统车和新能源车产品力,扩大自身产品的销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受SUV行业下行影响业绩有一定压力,产品型谱处于调整期,期待公司能够活化治理结构,找准市场定位,打造更受市场欢迎的产品。由于SUV承压终端优惠再现、WEY品牌向上突破受阻,下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2、0.83、0.96元(原有业绩预测为0.88、1.03、1.15元),但由于公司新品与宝马合作仍值得期待,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风险,乘用车行业由于行业透支效应仍然存在,行业增速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2)SUV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合资品牌SUV价格下探,车型密集推出,恐对自主品牌10-15万价格区间SUV造成压力。3)双积分不达标风险,公司新能源起步较晚,由于产品结构原因油耗积分达标压力较大,双积分存在不达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