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网络安全新贵诞生,安全为基云计算则是其战略方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新晋网络安全龙头,销售模式独到且研发投入大:深信服主营业务最初为网络安全,后续拓展到云计算和企业无线。2018年公司在创业板上市后,成为A股新晋网络安全龙头。相比其他网络安全企业,公司产品毛利率高,客户广泛且更加依托渠道,97%左右的收入来源于代理商,目前公司同渠道合作非常顺畅。同时,公司研发投入强度大,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保持在20%左右,2017年研发投入规模居网络安全上市企业首位。

网络安全业务布局完整,多个子领域处行业领跑地位:网络安全业务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核心基础业务,涵盖了上网行为管理、下一代防火墙、、应用交付、广域网优化等多个领域。2017年,网络安全业务收入为15.19亿元,同比增长23.6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1%;公司网络安全业务盈利能力强劲,近四年来的毛利率都处于88%左右的高水平。该业务各子领域竞争力强劲,上网行为管理、VPN业务国内市场份额第一,下一代防火墙国内市场第二,其中上网行为管理和VPN均进入Gartner魔力象限。

云计算业务成长迅速,已成为公司战略业务方向:凭借着网络安全领域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加上在虚拟化技术领域的持续投入,公司顺势进入云计算并将其作为投入重点和战略方向。2017年,公司云计算业务收入达到5.45亿元,同比增长145%。公司云计算业务最大的特点是发力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企业云,可以实现极简部署、平滑演进和硬件解耦等特色功能,年全年公司超融合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3%,其中2017年4季度市场份额达到了20%的高位,市场扩张明显。

企业无线业务持续拓展,有望成为公司增长新引擎:公司企业无线业务是网络安全业务(主要是广域网优化业务)衍生发展而成的独立业务模块,运营主体为子公司信锐技术。2017年,公司企业无线业务实现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37.6%。2018年1季度,据IDC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企业级WLAN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已经从第四跃升至第三位。相比国内排名靠前的新华三和华为,信锐技术产品更侧重于应用层,而新华三和华为则更侧重于底层。2017年,信锐技术开始进入物联网领域,针对智能空间、智能机房以及节能减排进行了优先拓展,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同时,未来随着5G的发展,传统WLAN在接入速率上的优势将完全丧失,而公司的新推产品则已经能够打破现有产品的速率瓶颈,将缩小与5G无线接入速度差距,改善用户体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91元、2.56元、3.40元,对应6月25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53.2、39.7、29.9倍。公司作为A股市场上新晋的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在上网行为管理、VPN、下一代防火墙等多个领域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将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企业信息化建设中充分受益。此外,公司在超融合领域有着独特的竞争优势,未来高速增长的势头有望延续。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企业毛利率下降的风险:网络安全行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信息技术产业,也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未来从产业政策的角度考虑,国家可能将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入该领域。同时,网络安全、云计算等领域需求的增长,可能受到宏观经济走势、政企信息化投入强度等因素影响,需求增长可能不及预期,行业企业竞争可能加剧,企业毛利率将有下降的风险;(2)新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相比公司传统的网络安全领域,云计算、企业无线都是公司在近年来新发展起来的业务单元,虽然增长较为迅猛,但是在各自板块中都存在着类似于新华三、华为等竞争对手,未来如果企业不能够保持持续的创新和开拓能力,相关板块的业务高速增长的势头可能被打断;(3)国家政策可能出现调整带来的税收优惠减少等风险:目前国家对国内网络安全产业在立法、技术发展、财政税收、投融资等多个领域都给予了政策扶持。但未来如果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和方向出现调整,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将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