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盈利改善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三花智控公布2018年一季报。按调整报表口径,2018Q1单季收入25.8亿元,2017Q1单季收入21.4亿元,YoY+20.4%;2018Q1单季业绩2.5亿元,2017Q1单季业绩2.2亿元,YoY+13.0%。公司预计,2018H1实现业绩6.1亿元~7.9亿元,YoY+0.0%~30.0%,折算2018Q2单季度实现业绩3.6亿元~5.4亿元,YoY-7.7%~+38.5%。我们认为,市场不必担忧短期的币值波动对业绩的影响,长期来看,随着汽零与家电主业协同作用显现,预计公司整体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

因人民币升值,Q1业绩低于预期:2018Q1业绩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预期20%左右),我们认为,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汇兑损失增加。按照调整报表口径,2018Q1财务费用为7921.3万元,去年同期仅为1286.2万元。我们假设:2018Q1同比增长的6635.1万元财务费用,均为人民币升值导致的汇兑损失。扣除该部分费用,按合并口径计算,2018Q1业绩增速YoY+43.2%。据公告,因三花采用联动定价机制,我们分析Q1铜、铝等原材料价格升高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有限。根据公告,公司主动避险,开展远期外汇合约,2018Q1实现收益363.2万元。虽然当前外汇合约收益未完全覆盖汇兑损失,但考虑到三花经营管理能力较强,经过调整,币值波动损失有望降低,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Q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下滑:按调整报表,三花2018Q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7291.7万元,去年同期为9880.7万元。我们分析,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下滑,主要因3月末,公司应收账款达19.2亿元,较期初增加17.6%,致销售商品与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仅同比增加19.3%,而2018Q1购买商品与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YoY+40.1%。长期来看,我们认为:1)三花经营较为稳健,随着后续回款入账,预计未来现金流将有改善。2)一季度末,三花账上货币资金为15.5亿元,较为充足,可为公司经营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预期三花家电主业继续向好,注入的汽零业务也将带来新的业绩看点。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72/0.94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16元,对应2018年28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