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2018年一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财务费用显著下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邬亮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Q2018营收同比增长6.1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81%

4 月28 日,公司公布2018 年一季报,1Q2018 实现营业收入71.50 亿元,同比增长6.11%,增幅小于4Q2017 增长的7.62%。实现归母净利润4.54 亿元,折合成EPS 为0.59 元,同比增长107.8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43 亿元,同比增长143.41%,业绩超预期。1Q2018 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1%,2)财务费用为-1.30 亿元,而1Q2016 为413.78 万元,3)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 -1069.54 万元,而1Q2016 为 -2223.97 万元。

综合毛利率上升0.2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2.98个百分点:

1Q2018 公司无新增门店,公司商品销售的收入是67.49 亿元,同比增长5.51%,其中百货与购物中心的营业收入是58.72 亿元,同比增长4.86%。1Q2018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89%,较上年同期上升0.25 个百分点。1Q2018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44%,较上年同期下降2.98 个百分点,其中, 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97%/ 3.29%/ -1.81%,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 0.34/ 0.11/ 2.53 个百分点。

规模优势明显,业态齐全,扩张能力强,奥莱业态增长迅速

公司54 家门店分布在华北、西南、西北等七大经济区域的30 个城市, 形成全国性经营网络,业务涵盖了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多种业态。2017 年公司通过收购贝尔蒙特,获得春天百货资产和“赛特奥莱”品牌, 1Q2018 公司奥特莱斯业态的收入增长10.08%。2018 年初,北京市国资委将公司纳入首旅集团,国企改革迈出新的一步,首旅集团旗下有王府井、首商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有条件进行整合。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百货行业将继续回暖,公司是百货行业龙头,规模优势明显, 扩张能力强,门店扭亏进展顺利,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我们上调对公司2018-2020 年EPS 的预测,分别为1.47/ 1.73/ 1.93 元(之前为1.37/ 1.56/ 1.73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门店整合速度未达预期,控股股东变动带来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较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