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预防微卡申报生产,一季度业绩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飞生物发布2018一季报:公司营收8.38亿元,同比增长416.73%;归母净利润2.60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0.44%和353.14%。公司同时公告,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又称“预防微卡”)完成用于预防结核杆菌潜伏感染人群发生结核病的Ⅲ期临床,并且申报生产获得受理。

销售规模大幅增长,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2018Q1公司自主三联苗销售快速增长,代理HPV疫苗供不应求,带动公司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代理疫苗销售占比提升使综合毛利率下降至54.96%。公司销售规模的大幅增长使销售与管理费用下降至10.38%和6.42%,分别同比下降10.91pct和17.60pct。

预防微卡申报生产,构建结核筛查预防体系。4月25日,公司预防微卡申报生产获得受理,有望于2019年获批上市,成为全球首支结核潜伏感染预防用疫苗。此外,公司EC诊断试剂即将完成Ⅲ期临床,用于结核杆菌潜伏感染人群的精准筛查。公司EC诊断试剂与预防微卡联用,可成功构建结核筛查与预防体系。我国结核杆菌携带人口达5.5亿,预防形势严峻,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结核病诊断、筛查与预防以及学生军人的体检与免疫等,未来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三联苗+HPV疫苗放量,五价轮状疫苗获批上市。公司三联苗性价比优势明显,自2017年开始恢复快速放量,未来两年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代理4价HPV疫苗目前已在27个省市中标,适龄女性接种意愿高涨,多地出现断苗现象。同时,公司代理默沙东五价轮状疫苗近期获批上市,预计6-7个月后正式销售。五价轮状疫苗填补了我国多价轮状疫苗的空白,保护率更高且接种周期短,上市后有望有效替代国产单价疫苗并进一步扩容市场。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1元、1.14元、1.57元,对应PE为50倍、35倍、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HPV疫苗或三联苗销售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