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化股份:充分受益氟化工行业高景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37.68亿元,同比增长36.30%,归母净利润9.35亿元,同比增长518.57%。靠近此前预告上限。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45亿元,同比增长37.04%,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58.56%(扣非后同比增长1,357%)。拟每10股派现金1.0元(含税),转增3股。

2017年产品价格涨势明显。报告期内,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和下游需求改善等有利影响,公司所处氟化工行业回暖,主要产品价格上涨,且销量回升。其中氟化工原料价格同比上涨26.22%、收入增长17.63%,致冷剂价格同比上涨29.11%、收入增长53.65%,含氟聚合物材料同比上涨30.28%、收入增长52%,基础化工产品及其它同比上涨38.97%,收入增长46.90%。盈利能力方面,含氟聚合物材料、制冷剂、基础化工产品及其他等业务毛利率均提升10%以上,综合毛利率20.04%,较2016年的11.41%提升明显。

氟化工延续景气,高盈利仍将持续。经过多年调整,本轮氟化工行业自2016年四季度开始景气度逐渐提升,我们认为,在行业下游回暖、海外升级换代及环保持续影响下,本轮行业景气周期或将持续较长时间。公司目前拥有各类制冷剂产品产能28万吨,其中第二代氟致冷剂R22产能国内第二位;第三代氟致冷剂处全球龙头地位,且是国内唯一用自有技术实现第四代氟致冷剂产业化生产的企业。在聚合物方面,公司HFP、FEP、PTFE等产品在国内均位居前列,为行业供需向好最大受益者,高盈利将持续。

联合大基金打造电子材料龙头。公司公告,拟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等投资主体共同出资设立中巨芯科技,公司持股39%。中巨芯科技主要通过投资或收购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实现内生发展,并通过整合国内外优秀的电子材料企业实现外延扩张,打造国内电子材料龙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产品价格异常下跌,市场需求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0.68元、0.70元和0.72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6.63、16.16、15.6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