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点评报告:业绩增长延续,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王竞达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4%,净利润同比增长67%,表现出较强的业绩延续性,公司历史一季度收入全年占比在15%左右,一季度上海数慧并表,基础软件业务以及重点应用业务发展情况良好促进公司整体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召开国土三调研讨会,增强市场影响力:公司联合全国多个省测绘学会、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合作伙伴、行业用户、专家学者等,举办第三次土地调查软件技术研讨会。目前,已在济南、太原、成都开展,近400位相关单位的嘉宾参与分享三调试点经验、解读三调实施方案、交流三调专业软件技术及相关解决方案。公司目前依据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工作内容和技术要求,研发完善从外业调查、数据建库、数据库管理到三调数据共享分析等全过程的完整国土三调软件产品体系,积极布局国土三调业务。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对产品及应用方案的推广与不断完善,有望充分受益国土三调工程推进。

机构改革方案落地,政府强化地理信息技术应用:2017年7月1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正式施行,其实施代表着国家鼓励发展地理信息产业首次在法律层面上得到了明确,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即正式加入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同时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强调了规划和调查职能,有利于公司应用软件业务,尤其是大资源产品线业务的发展。一季度公司二三维一体化桌面GIS软件及子公司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多源异构空间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均通过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CGCS2000)转换软件测评。通过测评的CGCS2000转换软件将作为推荐软件,用于国土空间数据转换工作。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是我国自主建立、适应现代空间技术发展趋势的地心坐标系,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自2018年7月1日起启用,将满足航天、海洋、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研究需求。我们认为从国土资源测绘与确权政策到相关机构调整可以看出,国土领域行政管理方法持续升级,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将持续旺盛。

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作为国内GIS领军企业,位居国内GIS基础软件市场份额第一,一季度,公司子公司北京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CMMI研究所认可,通过软件CMMI L5评估。这标志超图信息的过程组织能力、软件研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项目交付能力等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国土三调有望接棒不动产登记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随着政府地理信息技术应用需求的不断扩张,公司作为国产GIS领域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18-2019年分别为0.60、0.86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