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稳健,符合预期。2017年公司营收 23.57亿元,同比增长 1690.82%;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506.36%。同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1.46-1.51亿元,同比增长3431%-3546%; 一季度受股权激励费用摊销以及超额业绩奖励带来的财务费用等因素合计导致合并净利润减少3584万元。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数通市场鼎盛,100G 光模块需求爆发。根据Ovum,2017年全球数通100G 光模块市场规模大约20亿美元,2022年,数通100G+光模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7亿美元,CAGR27%。近年云数据中心的大规模建设,导致高速率光模块需求量居高不下,2018年主要云厂商100G 光模块的需求或将达到900万支以上;18/19年后,200G/400G 的模块有望开始规模出货,流量的爆发推动了速率迭代的升级和加速。而目前苏州旭创在数通领域的40G 和100G 光模块的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研发、量产的高门槛进一步确立了公司在数通光模块领域的霸主地位。

5G 加速推进,电信级光模块有望迎来新机遇。相比于4G,5G 的频段更高、频谱更宽,所以光模块接口的带宽需求远大于4G,或为25G 甚至100G。公司早在10年左右便开始参与无线市场,现在公司在5G 的布局也领先市场,和主流设备商合作紧密,送样认证并部分试商用, 有望在5G 运营商资本开支回暖后,摘取电信模块市场大量份额。

模块降价有望趋缓,硅光暂时未有大规模冲击。数通光模块一般售价会逐步下降,目前降价压力已经释放比较充分,幅度有望收窄,在对应成本下降的同时,有望改善毛利率。而硅光由于良率问题,目前对100G 的冲击有限,特别是CWDM4,未来随着技术提升,有望普及;公司在硅光、芯片等方面也都有所准备,未来有望突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光模块厂商。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2亿元、11.54亿元和14.82亿元, 对应PE 为45倍、32倍和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