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渠道加速拓展,品类延伸,未来大有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8-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拓展渠道、推行全屋定制战略,Q4收入增速环比改善,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38%,分季度看,2017Q4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6.12亿元、1.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97%、26.57%。2017年,公司净增加经销门店超过250家。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的经销商数量逾1000个,经销商门店数量逾1500家(含装修)。预计2018年在同店增长基本稳定的情况之下,新开门店数将提升至300家。

提升品类丰富度,稳步推进产能建设,公司未来成长大有可期。品类方面,公司计划在2018Q1和2018年下半年分别推出厨柜和木门业务,品类布局进一步完善,从而通过品类扩张的方式实现客单价的提升。产能方面,目前公司正加快推进好莱客(湖北)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的建设,项目竣工满产后,预计年生产衣柜1000万平方米,厨10402018Q22018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多品类延伸的发展空间,预计2018、2019年EPS为1.41元、1.74元,对应2018、2019分季度来看,公司Q1/Q2/Q3/Q4营收分别为2.63亿/4.55亿/5.33亿/6.12亿,同比增速分别为35.19%/35.53%/25.61%/27.9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6亿/0.83亿/1.15亿/1.25亿。

分产品来看,整体衣柜实现营收17.93亿元,占比96.24%,同比增长28.16%;毛利率为40.08%,同比增长0.23pct;成品配套实现营收0.38亿元,占比2.04%,同比增长121.75%;毛利率为18.06%,同比减少4.76pct。

分渠道来看,其中经销商渠道实现营收17.26亿元,占比94.23%,同比增长31.97%;直营渠道实现营收1.06亿元,占比5.77%,同比增长8.05%;大宗渠道实现营收3.85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9.6%。

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净利润率提升。17年在原材料价格上行的情况下,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1.64pct。公司通过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57pct,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52pct。

公司加强渠道调整及开拓,积极推进渠道下沉。2017年公司针对大部分的省会城市已经完成经销商调整计划,诸如沈阳、郑州、潍坊等地区业绩在更替后有明显的提升,经销商调整接近尾声。2017年公司净增加经销商门店超过250家,截至2017年底公司拥有经销商数量超过1000个,经销商门店数量超过1500家(含装修)。2017年公司为提升品牌调性,提升终端门店竞争力,翻新门店221家,约占全部终端门店的14%。

分地域来看,A类城市(省会、直辖市、副省级)门店数量占比14%,收入占比22%;B类城市(地级市)门店数量占比39%,收入占比43%;C类城市(县级市及以下)门店数量占比47%,收入占比35%。

产能方面,目前公司正加快推进好莱客(湖北)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的建设,项目竣工满产后,预计年生产衣柜1000万平方米,厨10402018Q22018信息化升级,助力公司稳健发展。1)17年公司继续加大信息化的投入,3D软件全面升级,公司3D软件整合设计、校图、报价、下单功能,支持云设计库、模块云平台、云渲染,超过8,000个空间效果图及1,000余套全屋全景图,助力设计效率的全面提升。2)SAP、ERP系统启动。公司启动企业管理系统项目,对公司内部各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打通企业内部各环节之间的协同度,提升经营管理效率。3)公司实现了99%的自动化拆单,审单效率与订单流转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品类向前延伸,打造消费闭环。公司启动定制橱柜及木门项目,橱柜产品将与目前的衣柜系列产品搭配,形成产品闭环,提升客单值。在营销方面,将首先通过橱衣综合店的形式,与衣柜体系资源共享,并作为前端产品为衣柜引流。木门领域的品牌效应尚未形成,且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公司木门将独立招商、独立建店。预计公司橱柜、木门产品将分别于2018年上下半年上市。

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激发员工积极性,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继2016年股权激励落地之后,公司于2018年2月完成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共向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152人授予223.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4.26元/股。解锁条件对应的2018-2020年营收同比增速为25%、27%、30%,净利润同比增速均为25%。且此次激励覆盖范围更广,有助于更广泛地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助力公司未来发展。

同时公司实施全屋定制战略,推出16800全屋套餐助力客单价持续快速增长。出厂客单价及经销商终端客单价同比增长均在15%以上。另外,公司迎合消费升级趋势,继续推广环保原态产品。2017年度,A类、B类、C类城市原态产品销售占比分别为48%、30%、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