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毛利率回升,持续稳健成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师克克 2018-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22.5%,EPS0.81元。

2017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1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22.5%,EPS 0.81元;单4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同增12.8%,环增3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元,同增22%,环增18.9%,单季贡献EPS 0.27元。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2017年预计国内塑料管道总产量为1522万吨,同比增长超过6%。公司品牌及经营优秀,产品结构以零售为主,销量及营收增速高于行业,且产品原材料价格整体稳定,营收及业绩均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毛利率回升,期间费用率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46.7%,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为15%、7.7%、-0.2%,分别同比变动-0.08、-0.55、0.06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2.5%,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单4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6.4%,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16.7%、6.9%、-0.24%,分别同比上升1.1、1.6和0.1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3.3%,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

2017年初起,由于原油产业链相关的原材料PPR、PVC 等有不同涨幅,导致伟星新材毛利率在前三季度均出现小幅下降;2017年4季度,公司主营产品PPR 的原材料市场价格同比下降6.9%,引致公司全年毛利率及单4季度毛利率回升。

PPR、PVC 增长较快,主要区域销售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产品销量19.8万吨,同比增长11.3%。分产品,PPR 管材管件、PE 管材管件、PVC 管材管件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3%、23.8%、8.2%;其中,PPR和PE 产品营收占比分别为56.1%和28.8%,毛利率分别为58.3%和34.6%,毛利率同比分别变动-0.4和5.1个百分点。

分区域,华东、华北、西部、其他地区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51.6%、21.1%、10.5%和16.8%;华东、华北、西部地区销售收入分别增长17.2%、23.2%和9.9%。其他地区中,华中地区拓展力度加大,营收同比增长46.3%,营收占比达5.2%。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7年,伟星新材收入与盈利双双快速稳健增长:公司产品零售属性强,且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保持高盈利能力。其主营产品PPR 优先受益于家装品牌消费升级,产品盈利能力强;2018年陕西基地的投产、新产品防水涂料的推广将为公司提供增长新动力;公司“以新建材为主,走大建材之路”的既有战略持续推进,经营稳健。我们维持公司18-19年EPS 1.03、1.2元的盈利预测,新增2020年EPS 预测为1. 4元,维持目标价22.6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需求下滑;原油价格上涨致原材料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