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汽研:2017年四季度利润转增,全年扣非利润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四季度利润转增,扣非增长符合预期。

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9亿元,同比增长45.57%;实现归母净利3.61亿元,同比增长6.07%(扣非利润3.4亿,+20%)。拆分报告期来看,2017年下半年实现营收13.32亿,同比增长38%;实现归母净利2.24亿,同比下滑2%(扣非利润+16%)。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扣非利润增长25%,较第三季度利润回升明显(Q3收入+48%,归母利润-10%,扣非利润+1%)。整体而言,2017年第四季度利润转为正增长,全年扣非利润符合预期。

新签合同增长72%,新能源检测业务量增长。

整体来看,公司加强市场开拓,抓住新能源汽车等机遇,全年新签合同28.80亿元,同比增长72.25%。其中,1)汽车检测业务板块通过加强特色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开拓市场,全年新能源汽车检测等业务量稳定增长;2)研发业务板块在巩固西南市场的前提下,不断向华东、华南开拓,取得良好效果,行业影响力逐步扩大;3)今年重卡市场行情较好,专用汽车业务整车销量同比增加较多;4)汽车试验设备开发业务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业务量有所增加,同时,提速项目进度,缩短试验台交货周期,试验台销量同比增加;5)燃气汽车业务积极开拓市场,新客户增加,另外,抓住重庆主城区出租车换档升级的良好机遇,汽车燃气系统销量实现一定增长。

股权激励靴子落地,划定10%利润复合增速底线。

2017年12月,中国汽研颁布第一期股权激励草案,拟向董事、中高层管理者、核心技术人员及子公司高管和核心骨干共146人授予960.56万股股票(总股本占比1%)。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5.97元/股,预计将在2020-2022年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并解除限售(计划三次分别解锁40%、30%、30%),解锁条件划定10%利润年均复合增速底线。我们认为,国企改革最核心的问题在于激励机制的理顺,公司国改预期落地,解锁条件划定安全边际。

长期受益于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维持买入。

我们认为,中国汽研是最具智能驾驶技术储备的核心标的,长期看好检测业务受益于新车型换代加速和检测标准趋严实现稳健增长,公司国改预期落地,深度绑定团队利益。我们预计17/18/19年EPS分别为0.40/0.49/0.60元(暂未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汽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