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正电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刘强 2017-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推荐理由:

1、三大电中电机最稳定,客户壁垒高。由于在三大电中,电池占新能源汽车成本的近一半,同时电控的毛

利率较高,而电机由于成本占比小,毛利率低(25%左右),因此市场往往将其忽略。我们认为,成本加成定价策略以及较为稳定的毛利率水平,使得补贴退坡给下游整车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对电机企业影响较小;更重要的是,产品进入吉利等优秀新能源汽车企业后,行业的供应链优势使得方正电机等企业的领先优势更大,领先周期有望从半年扩大到两年以上。

2、电机行业龙头,集成化助力公司高成长。传统电机毛利率较低,但是新能源汽车由于其特性使得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可以相互整合,三者结合后系统体积、重量、材料成本都会降低,而舒适性会提高。从产值来看,将电机和减速器二合一后的产值是纯电机的1.5倍,而电机电控和减速器三合一的系统是纯电机的2.5倍。对于电机厂商来说,在主机厂不变的情况下,将传统电机换成二合一或者三合一系统后相当于又多增加了半个或者一个半主机厂,相应的毛利和利润都能大幅提升。我们认为电机未来发展方向是高速化、集成化,这不仅能提升产品毛利率,同时也能快速增厚公司业绩,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3、辅驱电机绝对垄断,微特电机快速复制使公司业绩有支撑。公司在辅助驱动电机方面是助力转向泵用电机领域的绝对龙头,占据了市场80%的份额。座椅电机方面公司已经进入特斯拉供应链,证明了公司的研发制造实力,同时对于汽车微电机来说彼此之间差异较小,因此可以较为容易复制。公司此前也给商用车提供雨刮器电机,因此我们认为从座椅电机、雨刮器电机向其他汽车微特电机转化成本小,模式易复制,我们预计公司在此领域占据20%的市场份额下年产值可以达到近百亿,这使公司业绩有较强的支撑,公司增长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40、0.47、0.64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汽车销量不达预期;2、经济继续下行,需求低迷;3、公司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