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锂电龙头深化产业链布局,行业洗牌进行时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3.97亿元,同比减少0.11%;实现归母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减少16.56%。

公司报告期归母净利润降低,主要系受到新能源产业政策变动,动力电池价格普遍下滑影响。1-9月,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实现6.35-6.95亿元,同比减少13.87%-5.73%。

行业洗牌进行时,锂电营收逆势小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28亿元,同比增长1.57%。但是受到电池组价格下降的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12.43%,至37.91%。在行业降本的大环境下,公司销售价格不可避免地下滑,导致盈利能力下降。但是销售量依然有所保证,使得营业收入小幅上升。此外,公司输配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下降6.54%,毛利率小幅下滑1.13%至27.31%。但该业务营收占比较小,为14.3%。

动力电池产业链持续完善,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电池组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0.28亿元同比增长1.57%。但是受到电池组价格下降的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12.43%,为37.91%。为应对产品价格下降带来的影响,公司持续推进上下游产业链整合,优化资源,降低成本。当前,公司已初步完成涵盖正极材料、湿法隔膜、碳涂铝箔等上游关键原材料的产业化布局,并掌握磷酸铁锂与三元正极材料及涂碳铝箔核心材料开发与制备技术。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布局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电池资源循环利用、涂碳铜箔等多项业务。未来待各项目逐步落地,成本得到优化,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重点开发乘用车客户,积极转型三元电池:报告期内,公司在稳固商用车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乘用车客户的合作。本年公司的主要乘用车客户包括北汽新能源、江淮、吉利、众泰、奇瑞等,合作车型覆盖EC180等多款明星车型。下半年,另有多款车型将逐步开始供货。

在商用车市场,公司成功进入宇通客车供应链。当前,公司已拥有上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宇通客车、吉利汽车、中通客车、南京金龙、安凯客车、江淮汽车等一批战略性合作客户。此外,公司也将业务重点从磷酸铁锂电池转向三元电池,报告期内,公司新一代三元622方形铝壳电池产业化及三元811电池、软包电池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其中622电池已经开始放量生产并供货,有效提升能量密度。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5.2%、15.2%、18.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1.0%、33.4%、25.5%;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00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产品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